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钙钛矿、量子点等前沿材料入选首批重点发展指导目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1 作者: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前沿材料产业化重点发展指导目录(第一批)》的通知,目的在于加快前沿材料产业化创新发展,引导形成发展合力。第一批入选名单包括钙钛矿、量子点等15类前沿材料。

8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前沿材料产业化重点发展指导目录(第一批)》的通知,目的在于加快前沿材料产业化创新发展,引导形成发展合力。第一批入选名单包括钙钛矿、量子点等15类前沿材料。

钙钛矿材料

性能特点:具有钙钛矿结构和光电特性的一类材料,包括有机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光伏材料、全无机卤化物钙钛矿量子点、卤化物钙钛矿单晶等。

潜在应用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精密光学等。

发展趋势:钙钛矿型材料是一种新型的功能材料,由于其特殊的结构及优良的物理性质,近年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1. 钙钛矿型材料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其应用领域涵盖了电子、光电、磁学、材料科学等多个领域。特别是在太阳能电池、LED等领域,钙钛矿型材料具有非常大的潜力。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已经接近单晶硅太阳能电池,而且其制造成本更低,更易于大规模生产。同样,钙钛矿型LED的发光效率也非常高,且制造成本更低,也有望大规模应用于照明和显示领域。

2. 钙钛矿型材料还可以应用于传感器、储能器件、磁性器件等领域。随着对这些领域的研究不断深入,钙钛矿型材料的应用前景也将不断扩大。
总的来说,钙钛矿型材料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不断扩展,钙钛矿型材料必将成为一种重要的材料。

量子点材料

性能特点:一种准零维的纳米材料,由少量的原子所构成,具有高发光效率、高色纯度、高色域、可溶液加工等特点,包括蓝色磷光材料、硅基量子点频梳激光器材料等。

潜在应用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等。

发展趋势:量子点材料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它可以用于制备新型探测器,可以用于医学成像、太阳能电池和微纳米机器人等领域,可以提高检测和控制的精度和效率,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

此外,量子点材料还可以用于制备新型的电子元件,可以用于智能照明、显示屏等领域,可以实现更高的图像质量和更高的效率,可以实现无线网络的更快速传输。总之,量子点材料的应用前景是广阔的,它可以为社会发展和个人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性,为人们带来更多的福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