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营收大增127.49%,景观照明、数字文旅、数智新能源板块冲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1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8日,罗曼股份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27.49%;实现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85.78%。报告期内,公司景观照明主业持续稳步复苏,数字文旅、数智新能源业务板块实现快速协同发展。

8月28日,罗曼股份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27.49%;实现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85.78%。报告期内,公司景观照明主业持续稳步复苏,数字文旅、数智新能源业务板块实现快速协同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城市夜景整体规划师和综合打造者”的基本定位,充分发挥上海和成都两大都市圈的强大辐射能力,与多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推广“设计+建设+运维+持续更新”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数字文旅板块方面,上半年,控股子公司上海霍洛维兹已交付新疆克拉玛依科技馆、北京天文馆和中国黄海湿地博物馆的4D影院提升项目,并与英国Holovis创意技术团队运用HoloTrac等先进技术,成功推出了武商梦时代WS梦乐园“颠倒之城”室内弹射式影视特效过山车和“时空博物馆”黑暗乘骑两大全国首创项目。7月,上海霍洛维兹自主开发的青岛市市南区《山海胜境》文旅元宇宙APP上线,以AR技术数字赋能青岛传统文旅地标和老建筑。

在数智新能源领域,公司通过“绿电点亮城市”创新商业模式,将城市照明与绿色能源、储能技术及节能改造深度融合,为客户实现绿色低碳景观照明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公司技术优势,近年来,公司大力投入技术研发,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4.71%,新增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18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2.05%。

公司依托战略合作伙伴在虚拟现实技术和沉浸式体验领域的领先优势,重点研发在沉浸式体验、运动捕捉、空间定位、面部识别、云渲染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报告期内,上海霍洛维兹将基于HoloTrac的多维实时动作捕捉技术和基于DeepSmart的文旅项目深度分析管理技术应用于多种沉浸式体验场景;原创的智慧科博中控系统助力科博场馆打造沉浸式一体化科技展示和传播平台;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深圳乐高乐园度假区《乐高工厂探险之旅》项目,在主题空间重现虚拟世界的沉浸式体验。

近年来,罗曼股份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将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现代商业有机融合,通过产业业态布局,打造全新夜间消费场景,以业态重塑促进城市经济繁荣。下半年,公司将围绕市场开拓、技术创新、新业务布局开展工作,持续夯实主业,促进三大业务板块良性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