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对话Jack Chong:接棒欧司朗,卓生照明的岁序更新之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1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全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焕新后的卓生照明传承欧司朗的品牌光芒,必将迈入快车道加速繁荣。

640 (2).jpg

Jack Chong(庄竣杰)

佑昌集团总经理及卓生照明CEO


我们通过并购方式扩充全球版图,意在扩大和深化集团的解决方案,这将会令佑昌集团能提供更多元化的照明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推动品牌价值走向高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中国的企业家们一直相信这个道理。最近几年,国内照明企业们开启“买买买”模式,成了最喜欢追逐快车道的那批人。


2022年12月,欧司朗(ams OSRAM)将包括其居世界领先地位动态照明控制e:cue在内的Traxon Technologies专业通用照明灯具业务出售给佑昌集团


始于1978年的佑昌集团,专注照明业务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发展,投资和业务网络遍布全球。佑昌集团总经理及卓生照明CEOJack Chong(庄竣杰)在接受阿拉丁记者的访谈中谈到,“我们通过并购方式扩充全球版图,意在扩大和深化集团的解决方案,这将会令佑昌集团能提供更多元化的照明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推动品牌价值走向高端。”


此次收购将使佑昌集团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其在全球照明市场的解决方案,而卓生照明将获得佑昌集团在照明设计、产品研发、项目规划和管理、系统集成、测试和调试到系统维护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获欧司朗唯一品牌授权,卓生照明高筑竞争壁垒


ams OSRAM将原欧司朗通用照明事业部及相关业务整体进行转让之后,卓生照明正式成为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专业通用照明灯具和动态照明领域“OSRAM”和“欧司朗”商标中国地区的唯一授权使用方,这标志着卓生照明迈入新征程!


根据相关转让和授权协议安排,卓生照明拥有独家在中国地区进行欧司朗专业照明灯具领域的权利,原欧司朗通用照明事业部相关员工、资产及业务也将全部转移至卓生照明。


2.png


庄竣杰说到,“此转让已经得到欧司朗德国总部和欧司朗中国的正式授权,并通过欧司朗官方网站进行了公告。如遇除卓生照明以外在中国地区专业照明灯具领域使用欧司朗品牌的公司,均为侵权冒用行为。”


卓生照明获得欧司朗专业照明灯具领域唯一授权使用方,是撬动整个LED照明细分领域竞争格局的大事。与此同时,佑昌集团积极拓展全球多元化业务发展,通过欧司朗品牌效应的加持,强化了自己在照明业务上的领先品牌形象,对于进一步加速全产业链赶超步伐奠定了基础。


对于收购欧司朗通用照明品牌一事,庄竣杰表示,这是佑昌集团长期增长战略的一部分。“佑昌集团在新全球化大背景、组织多元化发展的宏观需求下努力,我们意识到,可以通过符合企业价值观和使命的战略收购来加速这一努力并接触更多的人。”


据悉,Traxon e:cue(卓生照明)起源于德国,在2011年被欧司朗收购,使卓生照明与欧司朗的全球业务建立协同效应,依托欧司朗在技术、营销、市场等领域的丰富经验,让卓生照明快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动态照明控制系统公司。2022年佑昌集团收购欧司朗通用照明品牌卓生照明,随着佑昌集团收购的完成,佑昌集团将与卓生照明聚势谋远共启新程。


如今,移动互联时代触顶,万物互联的loT时代到来,全新的竞争已经开始。庄竣杰表示:“凭借先进的e:cue控制系统产品系列,与Traxon自产的OSRAM品牌灯具系列及Traxon品牌灯具相结合,卓生照明在提供完整的动态媒体和立面照明解决方案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为建筑、娱乐、酒店和零售照明行业提供完整、可持续和智能的一站式照明解决方案。”


收购完成之后,卓生照明依旧保持独立运行。佑昌集团将提供其资产和资源来帮助欧司朗Traxon e:cue的发展,同时,利用现有公司的经验和技术来推进其核心动态照明业务。


佑昌集团的发展里程碑


每一次时代变革,都是一次押注未来的机会,唯有敢于下场才能赢得下一波时代浪潮的入场券。


追求全球布局的佑昌集团和欧司朗的结合看似偶然,其实两者的合作已有多年。似乎在一开始,就已注定。从成立之初,佑昌集团就一直联手欧司朗,加速其全球版图布局。这一点,从佑昌集团的阶段性发展可见一斑。


3.jpg


2022年佑昌集团收购欧司朗Traxon e:cue,建立卓生照明品牌,迅速抢滩全球市场!


庄竣杰说道:“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倡议,一是通过专业的产品做到降本增效;二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三是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回顾这段历史进程,佑昌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从香港、内地到世界布局的华丽转身,引领行业的不断迭代进化。


长路漫漫,迭代向前


可以说,在巩固原有成熟领域布局的同时,积极通过交易并购来拓展具有高价值的产品管线,是品牌巨头们正在推行的策略。


01.jpg

庄竣杰面对记者采访时也坦言道,“对于佑昌集团来说,要构建一个连接世界的照明生态系统,保持在全球竞争中处于更加主动和有力的地位,确实不那么容易。通过并购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可以对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管理理念和方法等方面进行整合及学习。”


以他山之石,一朝积光成炬。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如今正值第四次信息技术革命的变革时期,卓生照明结合先进的控制系统和优秀品牌灯具系列,以动态照明和通用照明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的身份,引领动态照明产业共进,不断迭代更新!


可以看出,焕新后的卓生照明传承欧司朗的品牌光芒,通过与智能化发展密切联系形成合力,必将迈入快车道加速繁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