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一键控城|勒流用智慧路灯,点亮智慧城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0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发布智慧城市服务系统,实现“一键控城”,打造“一网统管”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能一键开关35000盏路灯

实时监测“两违”情况

智能分析道路水浸情况

动态捕捉城市物业及清洁情况

……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发布智慧城市服务系统,实现“一键控城”,打造“一网统管”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让数据“跑”起来

如何为市民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勒流让数据“跑”了起来。

以“智慧城市”经营为主导方向,勒流创造性地搭建了智慧路灯管理系统,为勒流全域超35000盏路灯导入AI技术,进行智慧升级。从管理和节能两个角度对每一盏灯等进行全方位、精细化节能控制和管理。管理人员能在统一的物联网平台上对整个辖区的照明及市政设施进行遥控、遥信、遥测、遥调。

在勒流智慧城市服务大厅里,伴随着数据管理人员移动鼠标,勒流全域的路灯情况便清晰地显现在大屏幕上,不仅能一键开关,还能实时查看每盏路灯的状况,包括开灯时长的统计、电路状况等。

勒流智慧城市服务大厅

平台特色

节能型改造:智能控制路灯开关时间及亮度,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智慧化管理:实现远程监控,减少人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安全性保障:实时监控路灯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定位故障,并进行维修,保障城市安全。

可视化管理:通过“路灯智慧化管理系统(平台)”可视化界面直观呈现各项数据,方便管理者进行科学决策。


勒流街道物业城市路灯智慧化管养服务项目

勒流街道物业城市路灯智慧化管养服务项目搭建的“路灯智慧化管理系统(平台)是基于路灯设施的大数据云平台,采用物联网技术,运用“一个平台、六项服务”的理念,引领辖区智慧城市的发展,提供绿色生态、环保节能、智能管控、智慧运维的整体方案。

一个平台:所有市政资产信息,包括照明设施、配电箱、单灯控制器、集中控制器、回路智慧用电管理模块、回路状态及实时告警信息、故障进度等,通过一张图进行实时管理及直观呈现,实现统一展示和统一调配。

六项服务:节能省电、智慧管控、智慧运维、数据管理、资产管理、安全管理。

勒流云智慧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可视化操作界面


勒流云智慧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可视化操作界面


“一网统管”让服务更到位

目前,勒流正积极推进“一网统管”的城市治理新格局,通过搭建勒流智慧城市服务大厅,透过智慧路灯、道路水浸管理等小切口和民生微实事,集成各项管理系统创新模型,来推动城市治理体系数字化变革,引领勒流城市实现智慧化、精细化管理,让市民生活更舒心,生活品质更优越。

其中,勒流智慧城市服务系统打破了各领域政务数据链条长期难以整合的壁垒,助力勒流建造“一键控城”数字政府管理体系及数字政府。该系统依托智慧路灯管理平台,整合和链接了各项城市事务,充分探索“一网统管”模式,推动城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提升治理效能与服务品质。

以智慧路灯小切口,推动城市治理体系的数字变革,引领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管理的系统集成创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