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涉智慧旅游、数字艺术显示等!首批文旅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公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0 作者: 来源:城市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的通知》,明确启动12个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的通知》,明确启动12个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

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主要涉及演艺装备、游乐设施、智慧旅游与景区建设、艺术显示与交互体验、文化数字化与智能化等特色鲜明、应用性强的场景,位置部署在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四川省,依托单位既有行业知名企业,又有国内重点高校。按照相关规定不超过1年,届时通过验收的将转入正式运行阶段。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战略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术创新中心相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文化和旅游行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高水平科技支撑将发挥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定位是聚焦于文化和旅游行业自然科学领域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是实现从科学到技术转化、促进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是保障产业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安全的关键载体,也是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培育基地和后备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围绕以企业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思路,主要任务是落实文化和旅游行业科技创新任务部署,立足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攻关,以产学研用协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各类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着力解决从科技成果到产业应用“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既注重突破“卡脖子”技术问题,更注重“长板”技术的工程化,提升行业创新能力与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后,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将依托各领域的头部企业或高校等机构,贯通全产业链布局,通过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集聚吸引一批科技人才和产业人才,强化统筹产学研用协调,引领先进技术和国产装备的发展方向。

名单如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