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产业转移?净利下降近九成,却投资超20亿拓东南亚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8日晚间,京东方A发布2023上半年报告

8月28日晚间,京东方A发布2023上半年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78亿元,同比下降12.48%;归母净利润7.36亿元,同比下降88.84%。其中,公司Q1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下降94.36%;Q2归母净利润为4.88亿元,环比增长98%。


640.png

净利同比下降近九成,Q2营收回暖

京东方A(000725.SZ)仍处于半导体显示行业供需失衡的阴影当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近九成,但随着面板市场回暖,公司Q2业绩迎来改善。


拆分公司业务构成,显示器件和物联网创新京东方A最大的两项主营业务。半年报显示,公司显示器件业务上半年实现679亿营收,同比减少13.97%,毛利率同比降低9.58%;物联网创新业务实现174亿营收,同比增长1.08%,毛利率降低1.17%。究其原因,主要系公司尚未完全走出半导体显示行业供需失衡,行业发展大幅承压带来的困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Q1、Q2扣非后盈利状况逐季改善,其中Q2收入环比增长。主要原因是终端消费需求缓慢复苏,半导体显示行业在供给端的主导下逐步走出低谷,今年上半年呈现上行趋势。


据Omdia《大尺寸显示面板市场跟踪报告》,今年6月大尺寸TFT LCD面板的总出货量月环比增长4%,年同比下降2%,达7385万片,这是自2022年6月以来最高的月出货水平;在小尺寸显示面板上,Omdia预计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出货量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达到3.856亿片,同比上升22%。


此外,集邦咨询调研数据显示,8月下旬,电视各尺寸面板价格延续上涨趋势显示器各尺寸面板及部分笔记本面板价格小幅上升。对公司业务的影响上来说,LCD方面,主流应用领域下游备货需求逐步释放和产品价格上涨,带动京东A智能座舱、AR/VR、折叠等创新应用领域需求增长,产线稼动率理性提升。OLED方面,京东A发力高端需求,上半年柔性AMOLED货量首次突破5千万级,同比增长近80%,在智能手机端渗透率保持大幅提升。


不过,受制于折旧压力和低端市场中的低价竞争态势,公司AAMOLED相关业务盈利能力虽有所改善,但仍持续承压,其他产品在短期内也难以摆脱同样的困境。


投资20.21亿元建设越南项目,即时拓展海外市场

不过,国内业务不算景气并不影响京东方将目光转移到正在享受人口红利的东南亚,发布半年报同时京东方还发布了一则投资公告:《关于投资建设京东方越南项目的公告》引起轩然大波。该公告内容显示,京东方拟通过下属子公司北京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视讯”)在越南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越南项目。项目名称为京东方越南整机二期项目,投资总额20.21亿元。


640 (1).png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京东方越南整机二期项目

2、项目公司:京东方视讯(越南)有限公司(以实际注册为准)

3、主要产品:电视(TV)、显示器(MNT)、及电子标签(ESL) 整机

4、建设地点:越南巴地头顿(具体以实际注册后的信息为准)

5、建设周期:14 个月

6、投资总额:202,064 万元人民币

7、资金来源:公司增资 121,238 万元人民币至北京视讯,由北京视讯出资设立项目公司实施上述项目,总投资与资本金之间的差额由 项目公司通过项目贷款解决。


拟设立项目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京东方视讯(越南)有限公司(具体以实际注册 后的信息为准)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法定代表人:程刚

4、注册资本:约 1.73 亿美元(注册资本币种为美元,注册资本 为人民币 121,238 万元,实际注册资本金额以注资日实际汇率折算为 准)

5、注册地址:越南巴地头顿省(具体以实际注册后的信息为准)

6、经营范围:电视、显示器、电子标签等新型电子产品及上述 各类产品之零组件的开发、生产、加工

7、股权结构:北京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 100%股权


京东方表示,通过建设本项目,公司将进一步整合海外业务布局,充分利用资源整合及智能制造优势,发挥已积累的海外制造管理经验,提升产品 及服务竞争力,持续拓展海外市场,增强抗风险能力。本项目满足客户需求,有助于发挥资源整合效益,提升智慧终端业务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