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严厉打击!继欧普、公牛声明后,国星光电打响第一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就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光电,股票代码:002449)诉深圳市昇科光电有限公司(曾用名:深圳市国星光电子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当庭宣判国星光电胜诉。法院判决被告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国星光电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30万元,并连续30日在主流报刊媒体刊登声明,消除对国星光电造成的不良影响。

据国星光电官微,国星光电品牌维权案有了结果——胜诉。

具体情况是,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就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光电,股票代码:002449)诉深圳市昇科光电有限公司(曾用名:深圳市国星光电子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当庭宣判国星光电胜诉。法院判决被告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国星光电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30万元,并连续30日在主流报刊媒体刊登声明,消除对国星光电造成的不良影响。

640 (5).png

微信图片_20230830102037.png

据了解,此次案件被告擅自注册含有“国星光电”的企业名称,并在其官方网站使用与“国星光电”构成近似的标识,极易使消费者误认为其与国星光电存在某种特定关系,因此被告行为被认定为不正当竞争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国星光电成立于1969年,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及LED应用产品,是国内最早生产LED的企业之一,也是首家以LED为主业的A股上市公司。经过54年的改革发展,公司现已成为我国LED封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球LED封装行业占据重要地位,显示器件市场规模名列国内前茅。凭借在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入选国家标杆“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等国家级荣誉,一大批高科技产品在2022北京冬奥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世界杯等国内外重要场合得到成功应用。多个案例入选《“百城千屏”首批公共大屏接入候选名录》,成为城市的旅游地标,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高。


就在上半年,市场上“傍名牌”、“搭便车”、“伪冒、假冒”的不正当竞争企业层出不穷,以下为目前查到的一些案例汇总:

※8月9日,浙江正泰居家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声明》,提醒消费者在其合法授权的店铺和正规渠道购买正泰品牌产品,否则无法享受官方质量保证和售后支持。


※7月28日,照明行业头部品牌欧普照明发布《关于违法销售欧普假货的严正声明》,对于“违法销售欧普假货的侵权行为”表明自身态度:1、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微信图片_20230830102037_1.png”“ 微信图片_20230830102038.png”等欧普/OPPLE系列商标的持有人,未经我司授权或许可,任何第三方均无权使用,更不能从事或参与任何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否则一旦发现,我司不仅追究其民事侵权赔偿责任,同时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公安部门报案,追究其行政乃至刑事责任。2、对于消费者从非我司授权门店或平台下单而导致购买到假货产品,我司一律不承担任何原厂售后服务和质量保障服务,所以请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认准欧普正品。


※7月19日,西顿照明官微消息称,近期,某些友商品牌和不良商家及个人冒用我公司合法拥有的博物馆专业照明品牌(MAYALIT)名义在市场上进行不负责任的恶意报价,甚至是使用假冒伪劣产品,此类行为已严重侵害了我公司合法权益,我公司保留向违法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6月28日,公牛一则《声明》引发行业高度关注。据悉,公牛近期收到市场及消费者反馈,天猫、淘宝、闲鱼、京东、拼多多、抖音等电商平台的销售链接中,存在违法使用微信图片_20230830102038_1.png等商标、字样、图样。针对该情况,公牛特此声明表示:“宁波公牛电工销售有限公司为上述商标的合法权利人。未经我司授权,任何自然人、法人及其他机构不得违法使用上述商标,否则涉及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6月21日,木林森光源世家发布《禁止网上销售公告》。公告称,未经我公司授权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在网络及其他媒体上出售或展示“光源世家”品牌产品,均属违规行为。违规行为一经查处将取消线下经销商资格,同时向平台发出投诉其虚假宣传行为,要求平台取消其销售资格。我公司将予以严厉打击,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请消费者谨防上当受骗。


※6月20日,豪意电器发布《关于“豪意电器科技”APP虚假诈骗的特别声明》。声明称,本公司收到反馈,目前市面上已出现以本公司名义进行虚假诈骗的APP。“豪意电器科技”APP正在用本公司名义进行诈骗,此软件与本公司无关,请不要泄漏个人隐私,诈骗套路可搜索‘赞赏码骗局套路’进行了解,请互相转告以免更多人受骗!”


※6月14日,华艺照明官微消息称,近日,经客户举报、我司调查核实,发现存在经销商未经授权,盗用华艺照明注册商标,将生产或委托他人生产假冒华艺品牌的产品用于工程项目,或以其他方式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


※4月23日,东菱电源官微发布一则《关于广东东菱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商标维权的严正声明》称,近期,市场上出现的带有“东菱源”品牌并非我司产品,请广大用户知晓并通过正当授权渠道购买。


※4月15日,康铭盛官微发布《关于长方集团康铭盛公司品牌的严正声明》一文表示,近期,我司发现有市场经营者非法攀附和利用本公司商誉,冒用康铭品牌之所谓母品牌或子品牌开展活动,误导合作伙伴和客户。此行为不仅给广大合作伙伴们带来风险和危害,也极大影响了我司的产品和品牌声誉,扰乱了市场正常运转。


※3月上旬,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亦是果断出手,联合各地工商部门正本清源净化市场,并发布声明称,西门子股份公司是注册商标“SIEMENS”及“西门子”的所有权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西门子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负责西门子股份公司在中国境内的家居电气业务。(前述三家公司合称“西门子”)


※3月21日,小器鬼照明官微发布《关于“小器鬼”商标维权的严正声明》称,近日,小器鬼照明在市场上发现有同一类别业务经营的公司使用与其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并以类似商标的名义开展与其相似的业务,使公众产生误解,给客户造成严重误导,严重损害了小器鬼照明品牌形象!


以上不正当竞争行为不仅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扰乱了商品市场正常竞争秩序,损害了企业的品牌价值,还可能因为不正当竞争企业缺乏品牌约束而带来质量问题,导致其他合法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各企业应该拿起法律武器捍卫品牌权益,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提升自身创新创造能力,维护好品牌形象,共同营造良序竞争营商环境,推动行业向好向上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