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拟近9000万元出售资产,万润科技能否扭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6日,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润科技”)发布《关于出售资产并签署产权交易合同的公告》。

8月26日,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润科技”)发布《关于出售资产并签署产权交易合同的公告》。

111.png

公告显示,万润科技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不低于资产评估价值的价格出售控股子公司深圳万润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润能源”)60%股权参股企业深圳昱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昱凯”)25%财产份额。


其中,万润科技持有的万润能源60%股权评估价值为 7,216.80万元,持有的深圳昱凯 25%财产份额评估价值为 482.25万元。


最终,四川启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方”) 合计以 8,999.0525 万元的价格竞得万润能源60%股权与深圳昱凯25%财产份额。交易完成后,万润科技将不再持有万润能源股权和深圳昱凯财产份额。


据了解,万润科技主要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业务(LED、存储半导体)、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和广告传媒业务,为客户提供客制化、一体化解决方案。作为2022年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万润能源,其主要发展公共建筑、工业等领域综合能源服务及分布式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业务。


那么问题来了,子公司万润能源仅成立一年,万润科技为何出售资产?


从两家公司的财务表现来看,2022年度,万润能源营收4802.33万元,净利润为982.83万元。同期,深圳昱凯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亏损289.72万元。


222.png

△万润能源财务表现

333.png

△深圳昱凯财务表现


对于出售上述资产的原因,万润科技称,本次出售资产,有利于万润科技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管理风险。本次出售资产所得将对公司财务状况有积极影响,同时可以回收现金、增加现金流,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一主一副” 产业,对公司实现战略转型起到积极作用。


经初步核算,本次资产出售预计增加万润科技股东的净利润约2,600万元。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万润科技刚刚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来看,报告期内,万润科技实现营收21.84亿元,同比增长36.95%;归母净利润亏损678.47万元,同比收窄83.85%。


444.png

△截图自万润科技《2023年半年度报告》


对此,万润科技在此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中提及,亏损减少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受益于市场需求上升,客户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销售实现增长;二是公司持续改善经营管理,加大各项降本增效措施,财务费用等同比减少;三是报告期回购注销子公司原股东业绩补偿股份982.34万股,因股价变动影响利润增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