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夜游热度不减,山体3D投影秀打出夜游文旅差异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29 作者: 来源:城市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D投影技术的应用在国内的文旅市场也越来越成熟,一起来看看国内市场目前比较热门的几个夜间山体投影秀案例吧!

随着多种促进夜经济发展的政策出台,全国多个地区的文旅夜游项目频出,“夜游”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选择的游玩方式。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东省2023年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主会场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区启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广东省夜间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广东省夜间文旅消费支出占全天文旅消费支出的比重为61.62%,夜间文旅消费活力已超过白天。

消费端

“夜宴“、“夜娱”分别占人均夜间文旅消费支出的28.46%、18.94%,占比排名居前两位。

产业端

目前广东省有18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其中,国家级11个,省级7个。从分布区域来看,集聚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区域,占比83.33%,广东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主要分布在经济基础好、人口密集、第三产业发达的城市。

夜间接待人次

夜读、夜购、夜市、夜宿、夜宴、夜游、夜娱和夜展等业态夜间接待人次均呈上升趋势,其中,夜游和夜读相关商户夜间接待人次同比增长最快,分别为148.16%和136.83%。

营业收入

各类业态相关商户营业收入均呈上升趋势,其中,夜游相关商户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最快,为333.16%。

从以上的数据可以得知,上半年的夜游各项数据都是呈现上升的趋势,并且出现了消费活力超过白天的盛况,要抓住夜经济的发展风口,推出多样化、个性化的夜游项目,是发展文旅的重要部分。

其中在文旅场景中的3D山体投影秀,更是以极具立体感和震撼力的视觉效果,快速吸引游客的眼球。

把当地的自然景观与灯光、投影等技术融合,通过精心设计的灯光效果和投影画面,在夜晚创造出一个充满奇幻和浪漫的虚拟世界。这种沉浸式的旅游体验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般的境界,从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和情感共鸣。

3D投影技术的应用在国内的文旅市场也越来越成熟,一起来看看国内市场目前比较热门的几个夜间山体投影秀案例吧!


北京梨树沟休闲谷《平谷夜话》

20:00,夜色渐浓,移步水秀观演区,湖面上的喷泉、灯光让人眼前一亮,梨树沟休闲谷的精彩的夜场演出马上开始。

1600℃的铁水,在打铁花师傅们的一击一打中,瞬间铁花四溅,十几米高的金色火花在夜空中绽放,如流星般漫天划过,湖面顿时亮如白昼,璀璨如星河雨落。

灵巧的“水上飞人”仿佛踩着“风火轮”,在水面上旋转、腾挪,身姿飘逸,动作敏捷,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激情碰撞的水上运动。

大型表演《平谷夜话》,结合灯光、音效、喷泉、投影,沉浸式的演出为游客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光影盛宴。

摄人心魄的影音效果,如真似幻的3D影像,水火交融的舞美呈现,让湖边观看演出的游客仿佛真的穿越到了遥远的过去,亲眼见证了华夏文明的更迭,万里长城上的狼烟烽火,以及平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夜游路线的沿路场景中,可观赏到不同形状崖壁上呈现出的3D动感绝美画面,将休闲谷的核心业态夜间山地滑车的体验旅途变成一场充满惊喜的光影之旅。


贵州黄果树夜游

漫步于山水之间,遥看由科技+文化营造出的山水奇观,这一新奇的夜游体验让黄果树景区成为今夏贵州旅游的一颗璀璨的“明星”。

项目在保护瀑布原生态的前提下,由环宇提供的激光灯、雾森和彩虹拱喷等产品技术手段和光影高科技手法,助力打造出凸显自然之美、原生之美、和谐之美,最终呈现“天瀑奇观”的胜境,将黄果树瀑布景点,打造成有别于日间体验的“超震撼”沉浸式山体投影秀视觉盛宴。


浙江沉浸式光影夜游项目《山海经奇英雄之路》

《山海经奇英雄之路》夜游项目位于浙江省新昌AAAA 景区穿岩十九峰,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耗时3年,占地3500亩!作为国内首个将3D MAPPING 投影应用于山体的项目,打造了实时沉浸式“元宇宙”互动游览体!

遍布奇幻的灯光影像,在灯光的指引下,游客漫步在山海图绘的神话世界。

我们可以看到大禹借助神力,化为巨熊,在群山之间与化作水怪的洪水殊死抗战。但最终他还是失败了,洪水从四面八方涌来。

跨度将近三百米的巨型山体投影结合与剧情联动的“震动看台”,让游客享受真实的沉浸观影体验!

山川命名是整个夜游的精神内核之作,高耸的山峰,茂密的竹林,嶙峋的河道都成为了投影的“画布”,场面极其壮观华丽。

作为《山海经奇》的开篇之作,此夜游项目可以让观众走进十九峰的山谷之间,真正进入山海经的世界,以童真的视角看待各种奇幻景象,亲自感受大禹精神所传承给我们的坚实力量。


浙江省乐清东山公园山体投影秀

乐清东山公园裸眼3D投影秀利用山体植被、树木以及崖壁等特殊自然景观载体,结合声光电,投影技术的应用,让光影和山体结合为一体。

作品以多彩的乐清文化为主,陈述乐清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艺术文化,建筑文化等内容。在“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建设上,展现乐清悠久的文化蕴涵。

用3D动画演绎出景区的山水自然景观特色,人文故事,神话传说等,仿佛画面穿梭而来,栩栩如生,让人们感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南京汤山矿坑公园星空露营计划

夜游矿坑公园最少不了的就是大地灯光秀。

11000㎡的大型山体投影,376米的环绕岩石屏幕、25倍于常规“IMAX巨幕影院”……

在曾经被废弃的龙泉采石场里,光影投射到四周崖壁,一场以“大地”为主题、探索人类与自然关系的戏剧正在上演。

震撼的视觉盛宴、余味悠长的自我思辨……一场20多分钟的“露天电影”让寻乐之旅多了些内涵。

像山体投影秀等夜游项目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它不仅仅是一种旅游体验,更是一种艺术和文化的融合。通过灯光、投影等技术手段,它将景区变成了一个光影交织的艺术空间,让人们在夜晚感受到美的震撼和情感的触动。

自然景观成为了人们可资利用和打造的天然幕布,烟花、无人机表演、3D投影等这些原本节日才能限量放送或日常难以接触的文旅资源成了许多景区打造夜游体验的标配,让自然景观有了另一种引人入胜的姿态。有了光影加成的自然景观,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感受科技、自然、文化和艺术交融的重要途径,也发展出了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的夜游项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