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募资210亿元买理财?华虹公司回应:该现金管理主要为协定存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28 作者: 来源:综合大河财立方、红星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市刚刚半个月,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就宣布计划用210亿闲置募集资金来“理财”,引发市场关注。

8月25日消息,有用户向华虹公司提问:“伟达计划回购250亿美元股票并注销,贵司用募集的210亿元用来理财,请问董秘,你觉得这么做有利于贵司或我们在该产业的发展吗?”

  对此,华虹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该现金管理主要为协定存款,并不会用于理财产品的购买。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增加公司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等一切手续完善以后会很快转投入项目子公司,保荐机构也会进行持续督导并跟踪。

上市刚刚半个月,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就宣布计划用210亿闲置募集资金来“理财”,引发市场关注。

8月23日晚间,华虹公司公告称,计划使用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10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并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微信图片_20230828131113.png

所谓“现金管理”,华虹公司在公告中提到,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现金管理产品(包括但不限协定存款、通知存款等存款产品),且该等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华虹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特色工艺晶圆代工企业,根据 IC Insights发布的2021年度全球晶圆代工企业排名中,该公司位居全球第六位、中国大陆第二位。8月7日,华虹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华虹公司原计划募资180亿元,其中125亿元用于华虹制造(无锡)项目,20亿元用于8英寸厂优化升级项目 ,25亿元用于特色工艺技术创新研发项目 ,剩下10亿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最终,华虹公司超募32亿元,总额212亿元。wind数据显示,这也是A股年内最大一笔IPO,同时也是科创板史上第三大IPO。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