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超9亿元,这家智慧照明厂商募资“求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28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5日,勤上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

8月25日,勤上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勤上股份拟募集资金9.0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作为最早进入LED照明行业的上市公司之一,勤上股份专注LED照明应用20余年,主打智慧照明、户外照明、景观照明、户外庭院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发展至目前,其LED照明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慧照明、道路照明、交通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办公照明、教育照明和民用照明等各主要照明应用领域。


近年来,公司已逐步全面聚焦智慧照明领域和户外庭院产品领域,并将景观照明作为深耕的业务领域之一,推出了门类丰富、品种齐全的产品矩阵,通过多个大型项目的应用凸显了其在景观照明应用领域的实力。


尤其是在智慧照明市场布局方面,早在2012年,勤上股份就开展了智慧城市、光通讯等前沿应用技术、产品的研发,结合其在户外照明领域优势,发力于“以智慧路灯为载体的综合城市智慧城市管网”实践应用,研发出以路灯为载体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相关产品,进一步强化了其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落地,其已在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安防、智慧照明等领域拥有广泛的服务经验。


在智慧城市领域,其智慧城市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因贴合城市管理智慧化实际场景、便于实现城市管理中公共基础设施集约化、运行维护便捷化、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智慧化,方案成熟、技术领先,有助于提高公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备受市场青睐。


近年来,勤上股份加强了智慧城市和智慧灯杆业务的品牌建设,根据《互联网周刊》公布的“2022智慧交通户外照明服务提供商TOP 50”榜单,其凭借着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卓越贡献,成功入榜并位列前四名。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智慧城市项目存在周期长、投入大等情形,属于资金密集型的行业,需要较多的营运资金支持以满足项目业务扩大和新市场布局。


勤上股份也面临着这样的难题,随着其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经营对营运资金需求量将持续增加。然而,由于原实际控制人债务危机、股权质押冻结、诉讼仲裁、违法违规等负面事项的影响,其发展前景受到了严重制约。


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勤上股份经营业绩再次出现下滑。在2023年1-6月份,其整体收入为1.8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34亿元减少2.47亿元,同比下降56.87%;实现净利润为8672.94万元,较上年同期的9355.41万元减少682.47万元,同比下降7.29%。


勤上股份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主要收入来源为半导体照明业务,业绩下滑的最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剥离教育培训业务,但若外需乏力、内需疲软的宏观经济形势不能尽快好转,将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继续亏损的风险。


而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和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后续,勤上股份将依托资金优势,在战略布局、业务拓展、人才引进、研发投入等方面加大投入,从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增强公司的运营能力以及盈利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