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暑假档大爆,170 亿票房中的“LED 显示风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21 作者: 来源:行家说Display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暑假档电影“很燃”,截至8月17日,暑期档票房已突破170亿,时隔四年后重回“百亿”级。而在这些电影大爆的背后,都有LED显示企业的身影。

暑假档电影“很燃”,截至8月17日,暑期档票房已突破170亿,时隔四年后重回“百亿”级。

7月上旬,热映中的《消失的她》和点映中的《八角笼中》点燃市场。中旬,《长安三万里》“破圈”将大盘再次推高,下旬,《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芭比》延续热度。

而在这些电影大爆的背后,都有LED显示企业的身影。


01

洲明ROE x《芭比》

暑期档《芭比》登上2023全球票房亚军。

据了解到,该电影在Vstage虚拟棚完成拍摄,采用1200平米洲明ROE显示屏及虚拟拍摄解决方案,包括650m²雷迪奥BP2组成的AR墙,551m²雷迪奥CB5组成动态天幕。

a6d38a84-55db-4ac4-b3e4-aaf77dca6e0f.png

《芭比》剧照,电影开头致敬斯坦利·库布里克《2001太空漫步》 来源:网络


据悉,此前《权利的游戏·前传-龙之家族》也在此拍摄。


02

利亚德虚拟动点 x《封神第一部》

《封神第一部》上映3周,票房破20亿。

据了解到,该电影多处动作捕捉拍摄手法,1:1还原真实人形态。其中,利亚德旗下虚拟动点凭借空间计算-光学定位捕捉技术为雷震子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dcc99f34-9f6a-4785-b2f6-2c6c6405b019.gif

虚拟动点空间计算技术呈现雷震子画面,来源:利亚德官微


03

《长安三万里》、《我经过风暴》等影片登上LED电影屏

7月7日,由时代华影打造的华南首块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Hey LED电影屏在广州黄埔大悦汇金声金逸电影院的乐善戏院(2号厅)成功点亮,《碟中谍7》、《长安三万里》等多部热门影片在此厅播放。

期间,团队也走进该影厅,近距离感受LED影院屏带来有别于传统投影效果,如解决后排画面视觉亮度的不足,观影时画面色彩更加丰富。

8月11日,《我经过风暴》华南地区点映礼在广州大悦汇乐善戏院(2号厅)举行,除了提升观影效果外, LED显示高亮、色彩等画面优势为影厅开展映后见面会等其他延伸性活动增加了更多丰富度和可能性。

《我经过风暴》点映现场,来源:行家说Display摄


04

LED显示积极现身“幕后台前”

从票房可见,电影市场的恢复程度;从《三体》、《流浪地球》、《长空之王》再到近期爆火的《封神第一部》、《芭比》等影片,可见LED显示积极现身“幕后台前”。

如在幕后,LED显示企业正深度参与电影制作,提供完整的虚拟拍摄方案。

据了解到,此前热播的《瞬息元宇宙》、《长空之王》等影片皆有洲明ROE的参与,在电影制作过程中提供虚拟拍摄影棚及相关配套方案。此外,视爵光旭、奥拓电子、利亚德、艾比森、联建光电、雷曼光电等企业也在全国乃至全球布局XR或VP虚拟拍摄棚,目前已有不少案例落地应用。

对于大屏显示 VP 虚拟制片和 XR 扩展现实,关键技术还涵盖动作捕捉技术、空间计算机控制系统等。

据了解到,从《阿凡达I》、《狮子王》到《三体》《流浪地球》再到如今的《封神第一部》,都有利亚德虚拟动点空间计算技术的助力。

《2023元宇宙LED显示应用调研白皮书》显示,控制系统在 LED 显示屏中扮演着大脑和神经系统的角色,帮助实现人机交互、屏体控制、图像数据处理与传输以及屏体状态监测等功能。而在虚拟拍摄制作中,更是承担了重要角色。

如诺瓦星云推出的COEX 系列旗舰级 LED 控制系统,其大带载、高位深、大分辨率、色彩还原、极佳拍摄效果等特性,适用于 VP 与 XR 虚拟拍摄、高端租赁等应用场景,目前已在国内外市场落地。

而卡莱特提供8K 主控系统 Z 系列搭配量产的 5G 接收卡,面向超大屏幕及客户对高帧率的要求;目前卡莱特所提供VP 虚拟生产方案正助力永川科技片场建成落地。

如在台前,LED显示相关企业正积极开拓影院屏市场。

今年以来,LED影院屏落地速度加快,华东、华南、华中、华北地区均有可见LED影院屏落地。

而国内LED显示企业在近年来加大该领域的布局并获得实际性突破,当前已有13款电影屏获得DCI认证,产品尺寸有10、14、20m,以10m尺寸为主。娱乐综合体概念被各家重点提及,并体现到相关产品参数设计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