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上海苏州河景观照明系统再上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17 作者: 来源:上海发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普陀区新闻办介绍,苏州河普陀段两岸景观照明二期工程(后称“二期工程”)于近期完成核心楼宇建设调试,目前已正式登场

普陀区新闻办介绍,苏州河普陀段两岸景观照明二期工程(后称“二期工程”)于近期完成核心楼宇建设调试,目前已正式登场。两岸桥梁、树木、草地、街心花园都被灯光点亮,熠熠生辉,让市民在漫步苏河时感受母亲河的柔和静美。详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苏州河普陀段散步锻炼的人群又聚集了起来,市民们注意到,两岸建筑的景观照明更加亮眼美观。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介绍,苏州河普陀段两岸景观照明二期工程(后称“二期工程”)于近期完成核心楼宇建设调试,目前已正式登场,为草木葱茏、风光旖旎的苏州河再添几分光影之美。

苏州河普陀段夜色

苏州河普陀段岸线全长21公里,占中心城区岸线长度的50%,被誉为“半马苏河”。据悉,苏州河普陀段照明提升工程自2021年底启动,一期工程于2022年底竣工亮相。此次二期工程于2022年9月开工,工期耗时约1年,工程东起中远两湾城,西至中环线,项目包括57幢楼宇,涵盖3幢公共建筑及10个小区,全部为沿河第一界面建筑楼宇。

中远两湾城 照明系统

二期工程在现有楼宇景观照明的基础上,以“静雅天际·品质普陀”为主题、“三心多点”为框架,采用整体统一与组团特征相融合、界面提亮与节能环保相统筹、常态模式与节庆模式相组合的三大手法,打造出整体和谐、动静结合、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普陀苏州河夜色,从中远两湾城出发一路向西,两岸桥梁、树木、草地、街心花园都被灯光点亮,显得熠熠生辉。

半岛花园 照明系统

据介绍,不管是此前的一期工程还是刚刚登场的二期工程,都坚持“静雅”的主题,结合苏州河区域整体的空间形态、区域风貌、绿化景观、道路载体、建筑特点进行照明系统设计建设,即希望让市民在漫步苏河时放下工作的疲惫,感受母亲河的柔和静美。而“三心多点”则以昌化路、镇坪路、武宁路为中心,串联起普陀区的历史文化建筑,让鳞次栉比的建筑在夜晚绽放华彩。

河滨围城 照明系统

同济二附中 照明系统

具体而言,比如在“一心”昌华路桥区域,通过改造中远两湾城楼宇顶部灯光色温,串联起小区东西两区23幢楼宇天际线,视觉上形成连绵不绝的城市天际线景观;在“二心”镇坪路桥区域,灯具安装更加契合建筑特点,同时进行局部点缀,突出静谧之感,如世纪之门小区则通过降低灯光亮度,辅以具有呼吸效果的点光源,重新全新小区外立面的美感;在“三心”武宁路桥区域,更加强调用灯光体现建筑的典雅风格,展现苏河形象,如燕宁苑小区最具特色的穹型塔楼,为了突出其古典浪漫的特征,通过外置灯架,采用翡翠绿色投光灯将其渲染,空中俯瞰,仿佛是洒落在普陀的四颗绿宝石。而“多点”则优化了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原上海火柴厂旧址)与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的照明系统,优化后不仅展现了水上视角效果,更进一步提升了绿地内游人的夜景视觉体验。

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 照明系统

此外,在二期工程中,普陀区绿化市容局积极推进辖区内景观照明绿色低碳发展,促进景观照明节能降耗,让照明系统更绿色——景观照明灯具全部使用LED高效节能绿色光源,让建筑照明质量与环境绿色生态相得益彰。

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原上海火柴厂旧址) 照明系统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景观照明在展示苏州河夜景、选材绿色低碳环保的同时,就市民关心的景观照明是否产生夜间休息时段的干扰光,产生“光污染”等事宜,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也做了充分考虑,据介绍,首先是开工前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及时优化方案;其次是所有灯具光源做到亮度、角度均可调,如有不适,可以第一时间调整;最后是在试亮灯阶段,深入了解居民的反响,兼顾灯光效果和居民感受度,并且设置了平日模式和节日模式,营造苏州河普陀段静雅的夜景观。

水岸豪庭 照明系统

下一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将继续以“光影为笔”,聚焦苏州河普陀段沿河堤岸、滨水空间、重要节点以及第一立面建筑景观照明的整体提质,注重船行视角和人行视角相结合,打造更多亮点,发掘夜景潜力,强化灯光联动,体现普陀特色,不断扩大“半马苏河”品牌效应。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