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地块被拍70亿元!广州这一乐园正式落下帷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15 作者: 来源:中国游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广州挂出了一块起拍总价高达63.9亿元,最高限制地价73.5亿元的地块。地块占地14.9万平,折合楼面价约4.69万/平。

近日,广州挂出了一块起拍总价高达63.9亿元,最高限制地价73.5亿元的地块。地块占地14.9万平,折合楼面价约4.69万/平。若成功出让,即便是按楼面底价来算,也可以跻身广州楼面价前十……而这块地块原来所属地就是荒废了14年之久的广州世界大观乐园。


国央企或接手荒废14年的广州世界大观乐园

1995年,“世界大观”在广州开业,深受广州市民欢迎,鼎盛时期每月平均客流量超过10万人,售票窗口甚至用麻袋装钱。其作为广州人尽皆知的游乐项目,是当时国内最大的主题公园之一,也是初代“微缩景观乐园”。

世界大观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首期投资达6.8亿元。项目内汇集了100多个国家的建筑雕塑、地貌奇观和园林艺术,且大多以1:1比例还原。还有时代广场、巴黎歌剧院、古希腊剧场、阿拉伯剧场、英国剧场、日本剧场六大剧场。以及飞机舰船表演、综合游乐场、水上运动场、美国娱乐等四大游乐区,游乐和表演项目每天长达12小时,口号是“世界在这里狂欢”。

近日,荒废14年的世界大观地块,最终被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了地块的出让信息。起拍总价高达63.9亿元,最高限制地价73.5亿元。该地块若最终靠摇号决出胜负,按溢价15%算,楼面价将去到5.4万/平。这个数字将超过世界大观隔壁的合景臻颐府,位列广州第四,在天河则仅次于员村地块。据了解,该地块目前已有5家国央企准备介入,包括有2家中字头央企。

图片

插图|广州世界大观鸟瞰图


“微缩景观乐园”如何应对市场挑战

对于世界大观这个地块而言,一片城市废墟似乎终于迎来了重生,也获得了价值重估的机会。但是对于“微缩景观乐园”而言,似乎意味着初代的探索落下帷幕。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微缩景观乐园在经营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有部分微缩景观乐园依靠营销、活动创意留存游客,取得亮眼的成就,如深圳世界之窗。

图片

插图|深圳世界之窗

高开低走1995年10月18日,世界大观建成正式对外开放营业,其规模气势和市场反馈都在第一梯队。尽管,上个世纪的门票就高达90元,但丝毫不影响当时国人渴望进入景区、一探世界的热情。世界大观最热闹的时候,48万平方米的园区里摩肩接踵,月平均客流量超过10万人,门票月收入可以高达3000万元。

从营业的第二年起,世界大观面临着各种发展运营问题。1997年,世界大观陷入债务泥潭,最终取消所有节目表演。2003到2004年期间,两次“发包”给想进入景区经营的管理公司“委托经营”收效也均不理想。2005年,债主要求将世界大观拍卖清偿债务,但之后两次流拍。

债务危机、矛盾冲突,让这个广州旅游业“月亮工程”、一时风光无量的世界大观笼罩在阴霾之中。维持了14年,2009年4月,世界大观最终宣告暂停营业。

在此之后,世界大观虽然闭园,但仍开放给婚纱机构拍摄,园内出入最多的就是拍摄婚纱的新人和摄影队。另外,世界大观还将部分建筑对外出租给公司做办公室,当中包括有设计和科技公司。

与广州世界大观类似的还有成都世界乐园。作为成都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游乐园,一度创下一年入园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的纪录,这样的盛况维持了9年,由于市场变化,乐园游客量逐年减少,2003年5月5日,世界乐园宣布关门。2004年,成都纺专花9000万元买下了世界乐园。2007年9月,该校部分学生搬进乐园的“乌拉圭阳台”入住,从此,世界乐园摇身变成高校校区。

如何应对市场挑战除了世界大观,国内还有许多“微缩景观乐园”,最为成功且出圈的是深圳世界之窗。1994年6月18日,深圳世界之窗开业,打出“您给我一天,我给您一个世界”的标语。

深圳世界之窗占地48万平方米,由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世界雕塑园、国际街八大区域构成,有按照比例建造的世界景点130多个,十大动感刺激的娱乐参与项目、大型广场艺术晚会、景点异国风情表演、主题文化节庆活动。2015年,亚太地区主题公园20强榜单中,深圳世界之窗以360万的游客量位列亚太地区主题公园第14位。

事实上,世界之窗的核心主题并不算有独一无二,都是微缩世界各地的标志性景观。仅仅在园区内复刻这些建筑、景观,创新成本是很低的。

世界之窗的持续运作得益于三方面,一是深圳本身相较于其他一二线城市,是一座旅游资源匮乏的城市,缺少鲜明的历史人文遗址、自然景观。在这个城市背景下,深圳最出圈的旅游景点,清一色是人造景点。与世界之窗类似的,还有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是微缩世界各地的景观,锦绣中华则是微缩国内多民族景观,再者就是主题乐园欢乐谷等等……

二是世界之窗以及锦绣中华都是华侨城开发的项目。华侨城作为央企,在市场化的开发过程中,还承担了一部分城市形象塑造的功能。

三则是世界之窗本身也在持续的努力、创新,通过娱乐互动项目、各类营销活动与宣传让园区保持一定的流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