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连续2年净利亏损,这家A股景观照明企业连夜发公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名家汇(SZ 300506)8月9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758万元,同比减少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8367万元,同比减少122.60%。2022年同期营业收入约1.4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759万元。

名家汇(SZ 300506)8月9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758万元,同比减少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8367万元,同比减少122.60%。2022年同期营业收入约1.4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759万元。

据报告,近几年,受到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影响,景观照明热度放缓,夜游经济、夜间照明、景观照明等业态相关产业在不同程度上经营层面有所受挫,公司业务开拓不达预期致业绩下滑。

据了解,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6 年 3 月 15 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391 号文核准,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成为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司主要的经营活动为照明技术的开发,城市照明环境艺术设计(不含限制项目),环境导视规划;城市及道路及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标识设计及工程安装;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和园林养护;各类建筑室内室外装修、装饰工程的设计及施工;城镇化建设投资;城镇及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配套建设、产业策划经营;项目投资;合同能源管理;LED 灯具及照明灯具、路灯及灯杆、LED 显示屏、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开发、设计和销售;灯光智能控制系统技术的开发;标识的制作;电子电器产品的购销及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LED 灯具及照明灯具、路灯及灯杆、LED 显示屏、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生产;标识的生产(生产场地执照另办)。

政策利好城市景观照明发展活力迸发

2023年,随着经济复苏、夜间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光环境营造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等对景观照明需求拉动,特色小镇、夜间经济、智慧社会等新型城市建设需求的带动下,景观照明行业将有所改善,在夜游经济和国际大型活动的刺激下,景观照明行业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在论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时,提出了“智慧社会”这一新的概念。“智慧社会”概念是对“智慧城市”概念的发展,为社会信息化指明了方向。景观照明作为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出现智能化趋势。景观照明技术中对于智能控制、通信要求日益提升,提升附加值表演型景观照明驱动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市场份额提升,利润率有望随之提升。相关政策的出台也给公司创造了新的市场空间和新的业务领域。尤其是2023 年 2 月以来,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大力出台相关政策,安徽、上海、山东、湖南、浙江等地相继出台或提及繁荣夜经济的相关举措,其中不少都涉及到夜间经济规划。部分省市支持夜间经济发展举措如下:

在此背景下,出台繁荣夜经济的相关举措,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为景观照明行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快发展态势,给景观照明行业的发展带来又一大动力。

核心竞争力强劲 多方位应对风险

在报告中,名家汇提到自身竞争力强劲有四方面,1.突出的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优势;2.承接大中型项目施工能力优势;3.技术与人才优势;4.管理体系优势。以上这些在名家汇往后的发展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实力的强力证明。

除此之外,在应对一切有可能的风险时,名家汇分析出应对风险的举措。

1.宏观经济周期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形势的变化,根据宏观经济和政策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公司经营策略,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经营、管理能力,提高抗风险能力。

2.财务融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科学合理地选择融资产品,在满足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最大化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将加强财务内部管理,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3.应收账款回款风险。(1)加强项目管理及合同履约,建立应收账款工作月度考核制度,不断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将员工业绩考核和回款比例、回款进度挂钩,保证及时回款,并对应收账款回款工作建立一定的奖惩机制,以实现应收账款的及时回收,避免出现坏账的损失,以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2)持续跟踪客户信用状况,适时通过法律手段催收,尽可能降低应收账款的回款风险。

4.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管理效率,降本增效;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不断巩固和提升自身的优势,扩大企业的业务规模,增强企业的市场渗透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应对行业风险之变,立足自身精准解决问题,科学稳定推进企业发展方向,增强信心站稳市场方能突破阻碍求得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