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景观照明企业发2023中报预告,罗曼股份预增,勤上股份、新时空同比下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10 作者: 来源: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罗曼股份、勤上股份、新时空陆续发布中报预告,目前看来,结果似乎不尽人意。

2023年,疫后地方政府大力促进夜经济,带动景观照明市场复苏。一季度华体科技、奥拓电子、罗曼股份、利亚德、豪尔赛5家企业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其中,罗曼股份凭借营收1.06亿元,同比增长288.96%;净利0.13亿元,同比增长402.36%的数据,让业内对行业中报充满期待。近期,罗曼股份、勤上股份、新时空陆续发布中报预告,目前看来,结果似乎不尽人意。


罗曼股份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550万元-4050万元

罗曼股份日前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3550万元-4050万元,同比增加85.18%至111.26%。

上半年,罗曼股份数字文旅项目进展显著。同时凭借在VR/AR领域的技术积累,开始发力老城区、公建场馆数字改造领域,未来有望以VR/AR技术为支撑,融合数智新能源城市节能管理服务,打造数字城市智慧管理平台,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同时,罗曼股份在数字文旅领域的突破获得了多方面认可。在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罗曼股份与英国顶尖沉浸式体验技术设计研发企业Holovis成立合资子公司上海霍洛维兹申报的R3EX项目获得大会颁发的“十大项目奖”;6月底召开的“2023第四届TRUE文旅生产力峰会”中,上海霍洛维兹入选TRUE文旅超级评价榜,并获评(智慧文旅类)“2023模范文旅运营商”。

罗曼股份表示,未来,将全面发力文旅产业的市场推广和标杆项目打造,形成文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并通过数字文旅赋能文旅产业,形成兼具科技和创意的虚实文旅新体验。



勤上股份半导体照明同比下降39.85%

日前,勤上股份交出了全面剥离掉校外培训类业务后的首份半年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下滑56.87%;实现净利润8672.9万元,同比下滑7.29%。

半导体照明主业来看,勤上股份上半年该业务的收入同比降幅为39.85%。细分到各产品,上半年户外庭院用品、景观亮化、室内照明分别实现收入1.17亿元、1119万元、663.2元,同比下降54.87%、59.04%、99.74%。

或是因公司主动收缩室内照明产品线的原因,2021年至今,勤上股份的室内照明产品收入逐步下降。至2023年上半年,该业务只剩不足千元的规模。勤上股份也在半年度财报中表示,近年来,公司已逐步全面聚焦智慧照明领域和户外庭院产品领域,并将景观照明作为深耕的业务领域之一。

上半年,勤上股份的户外照明、显示屏及其他产品收入同比呈现较大幅度增长。目前,户外照明及户外庭院用品两大类产品收入占据了勤上股份总营收的89%。

勤上股份是2011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上市当时,勤上股份的主营产品为LED照明产品。2016年,勤上股份通过收购广州龙文实现半导体照明和教育培训双主营业务双轮驱动。未料,后来校外培训行业受到“双减”政策影响,勤上股份的经营业绩也受到“重创”。

如今回归LED照明单一主业后,勤上股份的收入要如何重回增长路径,成了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



北京新时空上半年业绩预亏

新时空2023年半年度业绩公告表示, 公司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为-6,700万元到-5,500万元,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6,800万元到-5,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仍为亏损。

新时空分析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在于,2023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秩序逐渐归位,景观照明行业需求有所改善,但市场恢复仍需时间。而在报告期内导致公司业绩仍然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公司部分在手项目及新签项目实施周期延长,业绩转化较为缓慢,由此导致本期收入有所下降;二是继续推进降本增效,期间费用整体呈下降态势,但必要的经营性支出压降空间有限;三是部分客户未能及时进行项目结算或支付工程款,公司根据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及信用减值损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