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LGD购入Micro LED相关专利,涉及转移工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The Elec报道,LG Display(LGD)已从台企UItra Display Technology(UDT)手中购买了14项与Micro LED相关的美国专利。

据The Elec报道,LG Display(LGD)已从台企UItra Display Technology(UDT)手中购买了14项与Micro LED相关的美国专利。

这些专利包括13项已经注册的专利和1项正在申请的专利,其中大部分的专利涉及转移工艺技术,也有少数的专利涵盖了应用于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抬头显示器的Micro LED技术。

据推测,LGD此举预计是通过转移工艺与Micro LED技术提高盈利能力,其潜在市场包括智能手表、大型标牌和可拉伸显示器。

据了解,LGD已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建设了Micro LED Apple Watch背板生产线,但仅靠背板很难确保盈利。虽然购买Micro LED转移相关专利并不能确保技术,但可以说转移工艺所需的首要任务或多或少可以解决。


据此前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2024年采用Micro LED面板,并将首款应用该技术的设备命名为“Apple Watch Ultra”。未来,苹果或将把Micro LED面板技术应用到iPhone、iPad、MacBook等设备上。

先前,有消息传出Micro LED版本Apple Watch将延迟至2026年第一季发布。根据TrendForce调研集邦咨询结果,导致此款手表再度延后发表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来自于生产供应链的重新调整,过去业界揣测将由苹果主导核心生产工程,据悉将改由LGD接下。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了解,无论苹果选择在美国或中国台湾地区自行进行巨量转移的关键工程,背后显示的都是苹果希望在量产初期能充分掌握核心制程的意图。然而,若在上述两个地点进行关键工程,考量芯片将在马来西亚生产、背板在韩国生产、以及系统商在中国大陆或越南生产,导致物流排程的不顺畅与供应链复杂度提升。

也因此,近期传出,Apple敲定将以LGD做为Micro LED生产的主要合作对象,意即关键的巨量转移工程将转由LGD进行,而苹果除了将提供自身设备与技术支持外,也将投资LGD相关设备的采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