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投资2.2亿元!白云区文旅改造打开新格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三元里将打造以抗英文化为核心的5A精品旅游路线,以5.4公里的英雄慢行路径为主线,建设三大文化旅游街区——英雄主题纪念景区、梓元岗时尚购物主题街区、文化产业博览区,辖内7座人行天桥将成为不同主题的网红“英雄桥”。据悉,三元里文化街区旅游节点打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开工,总投资2.2亿元,预计2024年12月完工。


三元里将打造以抗英文化为核心的5A精品旅游路线,以5.4公里的英雄慢行路径为主线,建设三大文化旅游街区——英雄主题纪念景区、梓元岗时尚购物主题街区、文化产业博览区,辖内7座人行天桥将成为不同主题的网红“英雄桥”。据悉,三元里文化街区旅游节点打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开工,总投资2.2亿元,预计2024年12月完工。


微信图片_20230804112945.jpg

三元里文化街区旅游节点打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局部效果图


醒狮文化墙凸显当地标志形象


最近,在树荫下纳凉的三元里街坊发现,一支身穿蓝橙色制服的施工队伍正在进场,建筑材料、机械设备被有序放到划定的场地内。记者了解到,这是三元里文化街区旅游节点打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

三元里文化资源禀赋丰厚,拥有国家级文保、广州市重点文物、广州市历史建筑、区级文保、传统风貌建筑共16处。“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最大限度地保留历史遗迹和文化景观的原貌。”承建单位广州建筑恒盛六分公司的项目经理赵堂源说,“项目范围内的树木全部原址保护,施工过程中对现状古树进行退让。”

在设计上,项目以岭南文化作为切入点,将瓦片、青砖、麻石、木材等材料注入建筑细节,辅以金属铝板、低辐射玻璃、面砖等现代建筑材料。建筑入口的设计把岭南建筑特有的镬耳山墙元素融入其中。项目将设置文化墙,将醒狮作为三元里的标志形象。千百年来,三元里每逢节庆必有醒狮助庆,三元里人还凭借醒狮精神和武术本领在抗英斗争中给侵略者沉重打击。

微信图片_20230804112945_1.jpg

文化墙设计


改造施工难免伴随“阵痛”。赵堂源说,现场施工大致分两部分:街区改造(含管线、道路)和片区建筑改造。街区改造中,将集中封闭、集中施工,尽量减少对现状交通的影响;片区建筑改造中,将根据不同片区情况平行施工,加快进度。项目坚持“海绵城市”理念,对市政道路人行道采用透水铺装。建设完成后实现人车分流,增加全年龄段活动场地。



打造5.4公里英雄慢行路径


白云区方面介绍,三元里文化街区将打造以抗英文化为核心,融入皮具、美妆、音像产业文化及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5A精品旅游路线,规划以一条5.4公里的英雄慢行路径为主线,串联起14个点位,打造三大文化旅游街区——英雄主题纪念景区、梓元岗时尚购物主题街区、文化产业博览区,并把辖内7座人行天桥打造成为不同主题的网红“英雄桥”。项目总投资22152.4万元,建设期限为2023年6月至2024年12月。

三大文化旅游街区打造中,依托三元里抗英红色英雄基因和广东传统文化及韵味,活化利用文物及历史建筑,彰显岭南地域文化。在保留每年正月十八舞狮闹元宵传统的基础上,定期举办醒狮文化节,弘扬传统文化。

针对产业特点,三元里将优化皮具专业市场空间及内容,打造时尚慢享圈,在花园式步行街巷引入广府美食,体验研学、消费一站式服务。提升化妆品批发广场建筑形象,集聚音乐、话剧、健康、美妆高雅打卡地。

赵堂源表示,项目建成后,预计运营期间客流为270万人次/年。未来,外来游客可以通过英雄历史体验旅游线路,感受英雄街区整体风貌;本地游客则可享受由皮具、美妆、服装等文创产业提供的文商旅游服务。


三大文旅街区项目


三元里英雄主题景区升级改造工程(31900平方米)主要包括历史文化展览馆、英雄剧场、文物保护单位修缮、抗英纪念公园学堂、游客集散中心、特色非遗展示驿站、英雄主题步行街等。

梓元岗时尚慢享区改造工程(34800平方米)包括皮具展厅、文旅空间节点打造、旅游驿站、文化展厅等。

文化产业博览区改造工程(12050平方米)包括美妆展厅、音像展厅、旅游驿站等。


项目回顾


广交易数字交易平台于6月16日公布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文化街区旅游节点打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中标结果,中标单位为:广州市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新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地质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建成后,游客可以一边感受英雄街区整体风貌,一边享受丰富的文商旅游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