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8月,4项照明标准开始实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03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行业规模不断发展,照明标准作为照明设计与维护管理的必需依据,合理制定照明标准对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劳动卫生条件和保证安全生产起很大作用。8月,又有4项团体标准开始实施,涉及内容包括园林景观照明、城市景观灯光、极地人本照明、鱼灯系统。

随着行业规模不断发展,照明标准作为照明设计与维护管理的必需依据,合理制定照明标准对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劳动卫生条件和保证安全生产起很大作用。8月,又有4项团体标准开始实施,涉及内容包括园林景观照明、城市景观灯光、极地人本照明、鱼灯系统。

微信图片_20230803094612.png

4项团体标准分别是《极地人本照明》、《园林景观照明维护与管理技术规范》、《秋刀鱼LED集鱼灯系统技术规范》及《城市景观灯光技术标准》。详情如下:

T/QGCML 1097—2023

园林景观照明维护与管理技术规范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6日

实施日期 2023年08月10日

微信图片_20230803094612_1.png

起草人:汪娜娜、高玉飞、高敏利、章海华、田奇、肖莎利、李盼盼、汪李、高玉军、董雪晴、高洲、杨东梅。

起草单位:杭州中昱建设有限公司、杭州昂昇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琼轩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技术内容:本文件规定了园林景观照明维护与管理的基本要求、运行管理、维护、技术资料归档。本文件适用于承接园林景观照明维护与管理工作单位对照明设施的运行维护。


T/SSCE 0005—2023

城市景观灯光技术标准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0日

实施日期:2023年08月10日

微信图片_20230803094612_2.png

起草人:岳坤 金松 章峥 王学军 陆永斌 江平 乔宁 李旻 吴增强 朱嘉雨 张志杰 康天驰 成龙 冯满 何嘉 陈臻灏 黄佳海 刘墩煌 黄厚明 朱伟江 陈峰 刘晓征 乔燕凌

起草单位: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安装集团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安装分公司、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炬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添彩灯饰照明有限公司

主要技术内容:本团体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为城市灯光的提升工程由设计、选型、安装、维保等章节组成,在设计章节对灯具及灯具支架的选型、城市灯光系统配电、控制、安全防护、节能等作出规定;施工安装章节对不同区域、不同环境、不同形式灯具安装、各类场景的管线敷设、室内外配电箱安装方法作了规定;工程质量验收章节对工程的施工质量的实体、通电试运行、工程资料、灯光效果的验收做出规定,在维护保养章节对景观灯具系统的日常和计划性维护、灯光系统的维护以及运行管理方面做了相应的规定。

T/SIEATA 000003—2023

极地人本照明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8日

实施日期:2023年08月01日

微信图片_20230803094612_3.png

  起草人:郝洛西、袁蓉、朱华荣、王安、徐伟俊、邵戎镝、汪统岳、高欢忠、杨樾、赵俊、林太峰、李芳。

  起草单位: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企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范围:本文件规定了极地人本照明的设计要求、产品要求和测试方法。本文件适用于极地科考站的室内场所,包括科研办公区、生活区、设备区等。

  主要技术内容:术语和定义、一般要求(天然采光和人工照明)、设计要求(视觉要求、生理要求和心理要求)、产品要求(光源与灯具、控制要求、传感器要求和人本照明控制系统要求)及测试方法。


  T/COFA 0013—2022

  秋刀鱼LED集鱼灯系统技术规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实施日期:2023年08月18日

微信图片_20230803094612_4.png

起草人:花传祥、朱清澄、张勋、李非、郭文勇、韩起军、石永闯、肖一凡、张衍栋

起草单位: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温岭市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国际合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

主要技术内容:本文件规定了秋刀鱼LED集鱼灯系统的技术要求和检验方法,以及包装、标识、运输、储存和废品回收要求。本文件适用于秋刀鱼舷提网渔船LED集鱼灯系统的制作和装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