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重磅!松下Panasonic宣布解散旗下液晶面板子公司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Panasonic 在当地时间(31日)发布的 2024 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中,披露公司董事会已决定清算旗下的 LCD 面板业务子公司 PLD(松下液晶面板有限公司,Panasonic Liquid Crystal Display Co., Ltd.),并会免除这一公司对旗下另一公司的债务,加速转向生产电动车(EV)电池。

Panasonic 在当地时间(31日)发布的 2024 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中,披露公司董事会已决定清算旗下的 LCD 面板业务子公司 PLD(松下液晶面板有限公司,Panasonic Liquid Crystal Display Co., Ltd.),并会免除这一公司对旗下另一公司的债务,加速转向生产电动车(EV)电池。

1.png


通过解散该子公司,松下将免除其欠另一子公司的 5800 亿日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91.74 亿元人民币)的债务,从而减少了 1213 亿日元(当前约 61.01 亿元人民币)的所得税负担。由于该笔贷款已经设立了损失准备金,因此不会影响松下的盈利能力。相反,该公司将截至 2024 年 3 月的财年净利润预测上调至 4600 亿日元,同比增长 73%。这一新预测比之前的预测高出 1100 亿日元,创历史新高。松下对销售额和营业收入的预测则保持不变。

资料显示,松下是 2006 年开始在茂原市的工厂生产 LCD 面板的,2010 年 4 月份开始在姬路市的工厂生产,同年 10 月组建了松下液晶面板有限公司,旗下的生产基地随后几年进行了调整,最终集中在姬路市。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 LCD 面板市场环境的变化,松下液晶面板有限公司也调整了业务,在 2016 年的 8 月份停止生产电视所需的 LCD 面板,在 2019 年决定关闭工厂,并将其 LCD 业务缩减到仅销售库存产品。报道称,与中国厂家竞争激化导致盈利恶化,该公司认为难以维持下去:“基于竞争激烈加上大环境变化,曾打算投入新产品开发,但最终认为继续实行有很大困难”。

松下液晶显示器业务退出之后,其兵库县的液晶面板制造工厂将会转型为车载电池工厂。这一战略转变符合松下利用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的承诺,预计电动汽车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激增。此举反映了该公司投资于具有更高增长潜力和盈利能力领域的战略愿景。值得一提的是,松下近年来转型汽车电池业务确实很成功,是全球重要的供应商,在月度装机量排行榜中长期位居第 4,仅次于宁德时代、比亚迪和 LG 新能源。不过这几年来同样面临着中国厂商的激烈竞争,在前十大电池供应商中排名不断下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