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国产COB光源乘势而上:从价格优势到品牌赋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迭代更新,国内COB的产品竞争力、市场口碑和品牌价值得到空前发展。然而,纵观全球市场,国产COB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迭代更新,国内COB的产品竞争力、市场口碑和品牌价值得到空前发展。然而,纵观全球市场,国产COB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对此,阿拉丁全媒体发起《COB光源未来发展趋势产业调研》,从国产COB市场空间到用户选择国产COB的契机与考量方向出发,分别从照明灯具厂商、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照明设计院、业主等不同的视角,为国产COB厂商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建议。


01

大数据调研:COB光源国产化趋势

在参与调研对象中,COB采购金额在其封装产品中的占比处于80%-100%区间的企业有37家;采购金额处于50%-80%区间的企业有28家;采购金额处于20%-50%区间的企业有43家;采购金额处于20%-50%区间的企业有43家;低于20%的企业有24家。

1.png

COB采购金额在封装产品中的占比

有采购需求的时候会选择国产COB还是进口COB呢?让我们看看调研数据结果,选择采购国产COB的占比56.39%,选择采购进口COB的占43.61%,国产COB在市场处于领先优势地位。

2.png

贵司采购国产光源还是进口光源?

在未来采购计划上,是否有用国产COB替代进口COB,有81.95%的人都表示有替换采购计划。随着国产COB的技术迭代以及市场振兴,让越来越多人对于国产COB持有信心,可以预见国产COB的市场潜力巨大。

3.png

贵司是否有国产光源替代进口光源的采购计划


02

分析:选择国产COB光源=选择什么?


通过对比用户选择国产COB和进口COB光源的原因,不难看出,性价比是影响用户选择国产COB的最大因素;而品牌知名度则是用户选择进口COB光源的主要原因。

4.png

贵司选择国产光源的原因

5.png


贵司选择进口光源的原因

随着国内COB技术与进口COB的技术差距越来越小,让国产COB在国际市场优势越来越明显,用实力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为抢占国际市场赢得一份机会。

目前国内 COB 头部品牌例如: 光圣半导体、鸿利智汇、硅能、升谱光电等在市场发展势头迅猛,同时在不同领域持续深耕。

光圣半导体专注于 COB 封装细分领域,可供应全品类智能照明 COB 光源,应用端产品覆盖高端商照、智能家居照明等多种场景;鸿利智汇将优势资源倾注在 LED 半导体封装业务、汽车照明业务两大板块,并持续发力 Mini/Micro LED、智能照明、植物照明、UV LED、红外 LED 以及 VCSEL等赛道;硅能服务于来自商照、户外、植物照明、汽车、舞台等多领域的国际客户;升谱光电则是以车用 LED、健康照明为战略关键,重点布局 UVC、红外感测,积极挖掘新兴赛道。


03

国产品牌要在哪些方面提升?


调研发现,对于COB产品而言质量仍然是用户最为关注的地方;其次是品牌知名度,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精神内核,品牌与产品相互成就,彼此关联;性能紧随其后,也印证了市场对于国产COB的期待,具备高性价比;专利在质量、品牌、性能的话语权最弱,占比33.7%。

6.png

参与调研的用户最期待国产COB品牌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

国产COB得益于广阔的国内市场和技术上的突飞猛进,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越发掷地有声。随着不断深入国际市场,国产COB不仅仅强调技术优势,更需要重视品牌美誉度,在拓展国际市场时才能享受到品牌溢价。


结语


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从国际大环境来看,国内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国产替代进口的市场趋势。

随着COB的技术创新和持续改进,国产COB产品与国际品牌的差距日渐缩小,在具备先进技术水平的关键基础上,国产COB正在加速向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