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青岛站一城一席谈回顾|生活设计融合,灯光赋能城市建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8-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用灯光点亮城市,以照明温暖生活。为进一步探索灯光·城市·生活融合更多的机会,助力青岛城市照明与设计建设。2023年7月28日下午,阿拉丁一城一席谈(青岛站)暨第139期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于青岛成功举办。活动以“灯光·城市·生活”为主题。邀请了青岛及周边地区的城市业主、行业精英、高校专家学者、照明设计师、企业代表等30余人出席参会。

用灯光点亮城市,以照明温暖生活。为进一步探索灯光·城市·生活融合更多的机会,助力青岛城市照明与设计建设。2023年7月28日下午,阿拉丁一城一席谈(青岛站)暨第139期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于青岛成功举办。活动以“灯光·城市·生活”为主题。邀请了青岛及周边地区的城市业主、行业精英、高校专家学者、照明设计师、企业代表等30余人出席参会。


1.pn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主办,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协办,阿拉丁全媒体、仰光传媒承办,并得到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万通时达电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协办方、承办方等各方代表汇聚,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开展有效的沟通和协作,达成共识,为沙龙的成功举办,协同作战,共同努力,现场气氛融洽,合作愉快。

2.png

会前各方沟通协调

此次沙龙由山东三迪照明设计研究院创始人、山东工艺美院照明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宋磊先生,以及AALD秘书长、中照发展董事&首席运营官马彬先生共同主持。会议伊始,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赵广俊先生,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总经理许东亮先生作了开场致辞。

3.png

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 赵广俊

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 赵广俊先生表示:青岛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又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滨海城市,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嘉宾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夜间灯光设计建设,分享经验,碰撞创意火花,助力青岛城市建设,为青岛夜间经济发展赋能。同时代表公司对莅临本次活动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专业分享·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环节,邀请了三位专业嘉宾就城市夜景建设做专业的主题经验分享。

01

第一位演讲人是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总经理许东亮先生,他分享的主题是《设计与环境特质相随的光》。他认为:与载体相随的光来定义了光的存在,与材质互显的光让物料新生,与空间相融的光来赋能场所,与生活相伴的光反馈真实的生活需求,与节日共舞的光来展现都市魅力,与科技互联的光点亮智慧新生活。光,激发城市活力、温暖生活,是城市夜景魅力展现的一大驱动力。

4.png

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总经理 许东亮

02

第二位演讲人是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照明所所长刘勤女士,她分享的主题是《不同设计逻辑的相同落地原理》。刘勤女士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以亲身参与的多个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照明设计中的常见逻辑,指出实施落地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痛点以及相关关键要素。刘勤女士认为,通过自然光或人工光的合理规划、设计打造的主观视觉效果,能令人与环境产生情感共鸣,这是夜景照明设计的最终目的。

5.png

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照明所所长 刘勤

03

第三位演讲人是AALD秘书长、中照发展董事&首席运营官马彬先生,他分享的主题是《照明高质量发展之金融工具的应用》。马彬先生立足于金融视觉,从资本角度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地方政府常见的融资模式,言简易明地道出金融与照明产业的关系,剖析了金融工具与灯光照明的实际运用。他表示,产业+金融+甲方 相互赋能,彼此成就是一个产业发展的整体方向,通过创新产业金融模式,推动新势态下城市光环境投资建设,照明产业与金融跨界融合的方式创新是城市魅力名片打造的新引擎、新动力。

6.png

AALD秘书长、中照发展董事&首席运营官 马彬


深度探讨·互动交流


互动讨论环节,嘉宾们围绕着夜间经济、城市数字化管理、照明智能化转型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度探讨,助力青岛照明建设,智慧赋能青岛未来。

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发展中心主任曹志岩表示:青岛建设管理正持续完善进步,从法规层面出台了《青岛市城市景观照明运行维护标准》;《青岛市城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也正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另一方面,青岛从去年开始全面部署全市旅游品质提升,实行三年攻坚行动。曹主任认为,夜间经济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光+文旅”,夜经济与文旅经济融合是未来景观照明发展的重点方向,青岛传统的历史建筑可以通过照明手法来传达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光影艺术演绎文化魅力。

7.png

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发展中心主任 曹志岩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显事业部渠道管理及市场推广部高级市场经理张婷,就夜间经济,基于城市照明智能化升级的激光投影运用表示:激光投影,可以与建筑融合创新。张婷女士认为激光显示技术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保留建筑基础属性,辅之以设计师的创意,加之创新投影光艺,使得城市建筑在夜间迸发新活力;二是在内容的呈现上更具创意灵活性,可以融入大众智慧,校企联动共同完成;三是深度发掘城市历史、城市故事,每个城市都有自己专属特色,用投影光艺赋能文化演绎,用激光投影述说城市故事。

8.png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显事业部渠道管理

及市场推广部高级市场经理 张婷


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项目总监徐达先生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从“粗放式发展”到“精细化运营”的转变,由通用型设计到极具本土特色设计,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各地城市建设正在迈上稳步发展的道路,青岛亦然,用灯光点亮城市,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9.png

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项目总监 徐达


大咖签发·活跃全场



10.png

星光熠熠,本次活动除了精英们的专业演讲与精彩的研讨对话外,还有许东亮老师的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作品集签发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嘉宾们热情积极,纷纷排队一集大师风采。


11.png

青岛站 · 部分与会嘉宾合照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感谢所有与会嘉宾与合作伙伴。追光而遇,沐光前行,阿拉丁一直在路上,我们期待下一次再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