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投影艺术“狂想曲”!感受无处不在的光影魔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7 作者: 来源:场景观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投影是多媒体展厅设计中非常常用的技术之一,不仅可以提供观看者情、景、声、光、影全方位结合,带给人视觉、听觉双重震撼体验,而且可以与之形成交互体验。但是,如何能将平常的东西展示出不一般的效果,那就需要我们发挥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了。

投影是多媒体展厅设计中非常常用的技术之一,不仅可以提供观看者情、景、声、光、影全方位结合,带给人视觉、听觉双重震撼体验,而且可以与之形成交互体验。但是,如何能将平常的东西展示出不一般的效果,那就需要我们发挥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了。


NXTLVL

PIXEL FEST上的3Dmapping

创作者:HYPNOTICA

项目"NXTLVL"在国际数字艺术节"PIXEL FEST"上成为冠军,在全球160个作品中获得2D-3D动画类别的第一名。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刻,我们有机会观察到技术在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以几何级数的速度发展。在21世纪的地平线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到星际旅行的接近,量子计算机的普及,与大脑神经系统的通信和互动的发展,人工智能的改进等等。

这个项目的理念是通过过程的美学实验性地反映出技术发展的各个方面之间的联系。该项目的使命是通过我们的创造性方法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展示我们生活的独特时代,并表明我们的智力资源尚未枯竭,使我们有能力将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CARTOLOGY APOLOGY

地形数据3D全息动画

创作者:Alinta Krauth

“地图学的道歉”是一种将新旧技术结合的幻想动态制图。受澳大利亚地形的启发,它运用以地形数据为基础的明亮色彩,玩味着逐帧动画和移动的画框,同时尝试将其在3D全息环境中进行呈现。

它是对景观的研究,同时也是一种从非本地人的视角重新想象的地图绘制,揭示了这个概念所带来的政治困难。它还是一个过程的记录 - 因为它是逐帧动画,所以你正在观看艺术家手绘地形线条的数百个小时。

在这个艺术作品中,你听到的声音是由参观者在教堂内行走的声音、关于行走大地的耳语以及记录在澳大利亚乡间的脚步声混合而成。

“地图学的道歉”于2016年在墨尔本白夜活动中首次亮相,当时有超过11,000人挤进了美丽的斯科特教堂大教堂,观看了这个令人难忘的全息音频/视觉投影展示。它以由动画地形线条组成的更大的维多利亚地区作为艺术品展示,之后在昆士兰科技大学艺术博物馆以不同的布局展出。《悉尼先驱晨报》和《时代报》称其为白夜节的“珍宝”之一。


VITREOUS

为创建抽象运动雕塑而开发的实验装置

创作者:Robert Seidel

九个虚拟雕塑隐藏在玻璃下面,是Seidel为创建抽象运动雕塑而开发的实验装置。这些主要是通过设计三维纤维折射集群和引力透镜这些不同的体积和色密度产生的。

奇异的元素相互吸引,聚集在一个巨大的雕塑系统中,每个实体都有自己的视觉轴和消失点。发光的构造在主要颜色的山脊和高原之间创造了棱镜的相互作用,它们漂浮在无限的紫色背景前。

从局部脉冲到推测链式反应的半混沌过程驱动了这个多层、不断膨胀和衰变的系统。在这些可能运动的光谱中,每一个独特的雕塑都成为整个图像力场的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其不对称的编配和大量的时空互动中,抽象有机图像在外观上接近于“移动的绘画”和“活的雕塑”的概念,赛德尔已经发展了十多年。

最初,“vitreous”被设置为媒体façade艺术品80 × 24 × 14米(目标城市之光,明尼阿波利斯,美国,2012)。后来发展为4 × 14米的大型投影(德国电影博物馆,法兰克福,德国,2015)。这部短片于2015年上映,由尼古拉·冯·萨维茨作曲。


THE BIRTH

火人节上的3Dmapping作品

创作者:HYPNOTICA

“它终于来了!我们将向世界上最独特和迷人的活动之一——2019年的火人节——展示我们的贡献!”Hypnotica的投射项目"诞生"将作为"光之船"项目的一部分,在一座高25米的PlayAlchemist金字塔上首次亮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