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体育总局:把恢复扩大体育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7 作者: 来源:光研究市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7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3年7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1.png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持续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把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顺应居民消费差异化、多元化、品质化升级趋势,加大优质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丰富体育消费场景、夯实体育消费基础,不断释放体育消费潜力、扩大体育消费规模、优化体育消费结构,切实发挥体育在扩大内需、挖掘国内市场潜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的综合作用,为助力经济增长、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体育力量。


加大优质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


1.深化消费试点示范。总结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编辑出版典型案例汇编,向全国宣传推广;组织制定体育消费 活力城市等级划分行业标准,以行业标准为依据,适时从试点城市中确定一批国家级体育消费活力城市。会同商务部实施《全面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确定新一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城市。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建设。以试点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优化体育消费环境、丰富优质体育产品供给。借助服务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加强跨部门沟通协作,争取更多政策向体育领域倾斜,促进体育服务业提质增效。(责任单位:经济司)


丰富体育消费场景


9.提升场地设施质量。会同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十四五”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支持各地建设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社会足球场、健身步道、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等体育场地设施。落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进一步提升公共健身设施服务水平和使用效益。推动构建国家步道体系。总结推广足球场地建设和利用典型经验,探索创新正向激励机制。落实好《关于开展“国球进社区”“国球进公园”活动 进一步推动群众身边健身设施建设的通知》,推动城市社区、公园配建以乒乓球台等小型设施为重点的健身设施。(责任单位:群体司、经济司)

2.png

夯实体育消费基础


15.加强体育标准建设。充分发挥体育标准对供给高品质体育产品和服务的引领作用,重点推动冰雪运动、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体育场所开放以及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等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发布20项体育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满足居民体育消费升级的需求。(责任单位:经济司,装备中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