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柯尼卡美能达成像式解决方案攻克显示检测痛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柯尼卡美能达旗下光学仪器部门的成员瑞淀光学持续为多行业客户提供成像式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于照明和显示产品的光测量等领域。

(7月26日,上海)全球领先的光学与显示、色彩测量技术方案供应商——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尼卡美能达”)旗下光学仪器部门的成员瑞淀光学(以下简称“瑞淀”)持续为多行业客户提供成像式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于照明和显示产品的光测量等领域。

其中,瑞淀成像亮度计和色度计可通过科学级的相机系统搭配光学滤色片,复制人眼对光的感应,从200万到6100万像素的科学级传感器,满足不同客户及应用场景的需求。除了可以搭配传统的光学镜头之外,瑞淀的成像式亮度计和色度计,还可以搭配特殊的光学镜头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应用的测试需求,如锥光镜头、AR/VR镜头,显微镜头,近红外镜头。

成像系统搭配锥光镜头的可视角测量解决方案

所谓“视场角”,指的是对于特定显示器件,可满足规格要求的观察角度的范围。随着显示已越来越多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场景中,显示器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使用人对设备的感知质量,所以需要对视角场进行测量。此外,显示设备对用户观察的相对位置是多种多样的,因此需要通过不同角度进行测量检测。

而锥光镜头解决方案,是一种快速、准确且低成本的显示器视角性能测量解决方案。区别于传统镜头是将不同位置的光传递到图像传感器的不同位置,锥光镜头则是利用傅里叶光学技术,将不同角度的光转化为侧向分布的平行光线,传递到相机图像传感器上的不同位置。

锥光镜头解决方案五大优势

首先,锥光镜头解决方案可实现视角数据与人眼感知相关联,通过瑞淀成像色度计和亮度计,匹配CIE三色刺激曲线的滤色片,在测试的时候获得准确的亮色度绝对值,由此可以模拟人眼对光和颜色的感知。

第二,锥光镜头可以保证测量不同显示器间都具有相同的评估精度。在测试时,无需改变检测器与显示器的相对位置,避免成像不一致。此外成像系统的高性能,确保亮度重复性在0.02%。

第三,锥光镜头解决方案能通过单次测量采集不同视角的数据,可以从多个角度进行测量能够从多个角度进行测量,无需旋转检测器和显示器。锥光镜头易于安装在瑞淀现有的相机上使用,可以实现快速测量。

第四,锥光镜头解决方案可降低测量的成本与复杂度。锥光镜头提供的是一个单台相机加镜头的解决方案,是一种体积小巧的总承包解决方案,只需要简单的设置和配置,就能够轻松集成到实验室和生产线上。整套方案也可轻松地从实验室转移到生产线上,方便用户进行体系溯源和使用。

第五,锥光镜头解决方案能运用来自研发阶段的基准数据,进而在生产阶段对显示器的质量进行评估。在实验室和生产线上,通过同一种锥光镜头系统采集测量数据并进行比较,用户可在实验室中使用锥光镜头对显示器进行表征,用于设计和开发;在生产阶段,用户则可以将研发数据作为基准进行质量控制;瑞淀还提供了相同的软件环境,方便用户轻松传输所保存的数据文件。此外,如果用户有其他应用测试需求,也可以便捷地将锥光镜头更换为其他镜头后,与成像亮度计或者色度计搭配使用,进行其他亮度和色度的测量。

传统的可视角测量方案多是采用三轴或者五轴运动台架,缺点也较为明显,需要逐个角度测量,导致其速度十分缓慢,效率比较低下,且角度特性的结果也不够直观。而瑞淀光学系统采用了锥光镜头解决方案,锥光镜头可安装到瑞淀成像色度计或者亮度计上,可以同时测量环形360°切面±70°的所有角度,每个传感器像素的角度分辨率约为0.05°;工作距离位3mm,单次采样面积为11mm直径的圆形,快速高效。单次测量就可以获得全部数据,而无需旋转仪器和镜头,也不需要旋转被测样品。

显示技术在消费性电子产品、汽车制造等众多行业的应用持续增长。未来,柯尼卡美能达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提供专业、高附加值的计量计测仪器与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赋能,持续推动市场发展,积极创造商业新价值!

新闻背景

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尼卡美能达”)是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在中国的100%子公司,于2005年2月在上海设立,注册资本为3500万美元。旗下计量计测事业部专注于“测量光与颜色的标准”,凭借柯尼卡美能达特有的光学与影像技术,为企业提供对颜色的精准测量以及全流程数字化色彩管理解决方案,助力研发与生产领域企业提质增效。2023年,柯尼卡美能达集团迎来了创立150周年。面向未来,柯尼卡美能达将坚守初心,持续睿思创新,开发高质量、高精度产品,提供一体化颜色管理解决方案,为客户创赢全新商业价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