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来了!全国首个电能“储充一体”智慧路灯示范项目在双流并网运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6 作者: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经过3个多月的安装调试和10多天的试运行,近日,全国首个电能“储充一体”智慧路灯示范项目在成都市双流区并网运行,新型“黑科技”正式安家双流。

经过3个多月的安装调试和10多天的试运行,近日,全国首个电能“储充一体”智慧路灯示范项目在成都市双流区并网运行,新型“黑科技”正式安家双流。




3.jpg


用电低谷期充电,负荷高峰期送电

作为全国首个电能“储充一体”智慧路灯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成都市双流区金河路,利用华体科技研发生产的智慧路灯灯杆建设而成。项目初期试点投运共有4个智慧路灯,每根灯杆杆体均搭载了40千瓦时的储能电池,通过附近公用变压器低压侧并网。

4.jpg

其工作原理是在夜间等用电低谷期进行充电,在负荷高峰时段向电网送电。测试数据显示,可缓解接入变压器约15%负载压力。同时,杆体装设的30千瓦快速充电枪,还可以对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5.jpg


可用作紧急应急电源

国家电网成都市双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志伦介绍:“我们这套储能装置一次可以储能160千瓦时的电量,可以满足一个正常家庭一个月的日常生活用电,并且在电网故障时还可作为电网的紧急应急电源。”

6.jpg

7.jpg

据了解,该项目是双流区政企联手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月26日试运行以来,已累计向电网送电950千瓦时,为项目附近三个小区提供了电能补充。

8.jpg


复制应用到更多道路和老旧小区

通过测算,现有规模每年将向电网输送电能3万余千瓦时。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计划将该应用场景推广到更多道路和老旧小区,方便附近车辆充电,为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力平稳有序供应提供更多的有益探索。

“我们正和双流区能源主管部门协商,本月内还将增加8组智慧路灯,增加到(储能)480千瓦时的供电规模,提高片区的供电能力。”王志伦表示。

9.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