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一家扭亏为盈,另一家“退市”,新三板企业“冰火两重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6 作者: 来源:高工观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LED新三板企业极光王发布了2023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利双增长。而另一家LED新三板企业创想光电则宣布被终止挂牌。

近日,LED新三板企业极光王发布了2023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利双增长。而另一家LED新三板企业创想光电则宣布被终止挂牌。

极光王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封装、LED显示技术应用、创意数字内容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其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凝聚了一支积极进取、高效务实的优秀企业团队,为全球照明亮化、展览展示、广告传媒、文化旅游、商业空间等各类应用行业提供专业的显示技术解决方案,并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2017年3月,极光王成功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71074)。

回顾今年上半年,尽管全球经济下行,整体市场需求疲软,极光王仍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根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2637.63万元,同比增长55.34%;实现净利润169.67万元,扭亏为盈。

对于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极光王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下游客户需求增加,公司按期交付并安装产品,客户已确认验收,本期交付客户定增屏幕数量大幅增加所致。

对于净利润扭亏为盈,极光王方面表示,主要来自销售LED显示屏模组和LED显示屏解决方案的提供。

一直以来,极光王通过不断改进产品质量、完善产品性能、优化产品结构和提升售后服务来保证市场占有率。同时,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比如LED显示屏在城市景观应用、商业场景的应用中,为客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涵盖设计、安装、产品供应全方位服务。

也正是凭借质量管理体系和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流程,极光王建立了产品生产和销售渠道。

特别是在产品的研发层面,其设立了研发中心,掌握产品生产的核心技术,拥有38项专利权和2项软件著作权。同时,产品设计不断创新,攻克技术难题,不断增加产品的亮点,致力于生产节能、高效、LED显示产品。

根据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极光王投入研发费用216.57亿元,同比增长37.75%,占总营收的8.2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经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审核,极光王还成功成为了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除了实现营利双收,极光王的毛利率也有了较大提升。根据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其毛利率为28.69%,上年同期毛利率为14.14%。

对于毛利率实现翻倍增长,极光王方面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本年现金充足,给予客户信用期额度,公司产品销售单价恢复市场水平,上期为确保现金流,居多以现金结算客户为主,销售单价较市场偏低。

另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创想光电则在7月21收到了公司股票被终止挂牌的决定,主要原因是其未能在持续督导协议解除后的三个月内与其他主办券商签署持续督导协议。

创想光电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领先的LED研发制造商,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发展,其拥有自主研发的光源封装技术和应用产品研发技术,产品覆盖LED元件、家庭照明、商业照明、工程应用等系列照明领域,产品均通过国内外各种资质认证(CE、ROSH、FCC、UL安全认证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创想光电还未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就其2022年上半年业绩来看,实现营业收入784.89万元,净利润亏损364.98万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