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兆驰拟1.34亿元收购瑞谷光网,布局光通信行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25日,兆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与广东瑞谷光网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谷光网”)的控股股东厉浩先生、厉凤翔先生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自有资金购买其所持有的瑞谷光网55.626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3,350.24万元,交易完成后,兆驰股份将持有瑞谷光网55.6260%的股权,瑞谷光网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7月25日,兆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与广东瑞谷光网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谷光网”)的控股股东厉浩先生、厉凤翔先生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自有资金购买其所持有的瑞谷光网55.626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3,350.24万元,交易完成后,兆驰股份将持有瑞谷光网55.6260%的股权,瑞谷光网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瑞谷光网主营电信传输与固网接入的光器件产品,以及100G以下收发模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光器件产品主要为有源器件,在电信接入网家庭终端(OLT)与社区局端(ONT)市场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瑞谷光网产品广泛应用在互联网宽带、5G无线基站、云计算中心等实现万物互联的数据传输场景。主要为华为、中兴、烽火、FINISAR、共进股份、剑桥科技等通信设备商提供核心器件。

兆驰股份表示,本次收购将有两方面的好处。一方面,光器件是兆驰股份子公司兆驰数码生产的智能网关产品G PON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本次收购后,可拉通兆驰数码的供应链,获得客户资源互补、夯实公司产品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加大新技术研发,加速兆驰股份布局高速光模块产品。

另一方面,瑞谷光网的业务规划与兆驰股份现有LED芯片对于VCSEL的未来规划可以实现垂直整合。据悉,兆驰股份遵循垂直产业链延伸与横向产业协同的战略,已打造LED领域芯片-封装-COB显示的深度协同垂直产业链,未来有望获得爆发式增量市场Mini /Micro LED领域的更大弹性空间

兆驰股份此前曾表示,根据长期战略规划,公司将逐步实现 Micro LED、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布局,公司积极布局 VCSEL、光模块及光通信器件、射频器件、电力电子器件等,完善化合物半导体芯片的技术积累,以实现应用领域的全方位覆盖。

事实上,除兆驰股份外,近年国内LED厂商也在纷纷布局VCSEL领域。例如,瑞丰光电对封测技术积极探索和客户应用的前期研究,建立了从 VCSEL封测产品线到客户应用的一条龙服务,推出了Proximity sensor,0.1W到10W VCSEL封装产品,已小批量交货。

聚飞光电的VCSEL产品已在消费电子、激光传感、安防监控等行业有所突破,其中IR、VCSEL产品已实现顺畅供应,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VCSEL技术已为许多高阶手持式装置与设备的重要元件,在需求大幅提升的情况下,预计2025年总产值将上看23亿美元。
总的来看,兆驰股份通过本次收购,以光器件、光模块为切入点进入光通信行业,争取在光通信领域形成一站式解决方案。对于兆驰股份而言,未来,光通信产业链将与智慧家庭组网融合,与智慧显示、LED全产业链共同构筑兆驰股份三大业务成长驱动力。

另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兆驰股份的智慧显示与LED全产业链两大赛道均对公司业绩有突出贡献。报告期内,兆驰股份实现归母净利润7.11亿元~7.63亿元,同比增长35%~45%。(LEDinside Irving整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