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融资近亿元!一企业将量产Micro LED中介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5 作者: 来源:行家说Display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多个企业在加速推进Micro LED发展,Micro LED代表厂商之一三星也在近期有多个Micro LED消息。


近日,多个企业在加速推进Micro LED发展,Micro LED代表厂商之一三星也在近期有多个Micro LED消息。


01

已完成166亿韩元融资

LC Square宣布明年量产Micro LED中介层


LC Square 23日宣布,近期已完成吸引16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0.93亿元)的B轮投资。该公司解释说,计划从明年开始生产用于电视和可穿戴设备的 Micro LED 中介层。

中介层是一种临时板,Micro LED 在其上与晶圆分离并对齐,以便轻松将它们移动到显示板上。它是使用 Micro LED 制造显示器的中间材料。

由于Micro LED非常小,肉眼看不见,因此将生长的Micro LED芯片与外延片分离或将分离的芯片精密地放置在电视驱动电路上的任务非常困难。

LC Square 将 Micro LED 芯片与晶圆分离,并将它们排列在中介层上,以便于批量转移。它在缩短显示器制造商的制造流程的同时,起到了降低工作难度的作用。

1.png

LC 方形 Micro LED 内插器

据行家说Display了解,LC Square获得了 Samsung Venture Investment、Flux Ventures、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Timefolio Asset Management、InterValue Partners、JL Partners 和 K-Lun Ventures 的投资。在去年12月份,三星创投(Samsung Venture Investment)对LC Square投资60亿韩元(约469.65万美元)。

基于本次投资,LC Square计划瞄准Micro LED显示市场,建立全面量产体系。在批量生产用于电视和可穿戴设备的 Micro LED 中介层后,该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将业务扩展到汽车显示器和扩展现实市场。

另外在人员方面,LC Square的CTO由在纳米技术研究所研究LED的Choi Jae-hyeok博士担任。曾担任三星电子战略营销团队和全球B2B中心负责人的李孝钟社长担任首席执行官,三星电子半导体副总裁崔恩锡担任首席营销官(CMO)。曾在三星电子视觉显示(VD)部门开发电视并担任Lumens总裁的郑泰弘社长也加入了LC Square。


02

三星在韩推出89英寸Micro LED电视


三星电子23日宣布,将在韩国市场推出89英寸微型发光二极管(LED)(型号:MNA89MS1BACXKR)产品。

3.png

三星电子曾于4月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89英寸Micro LED,当前售价为749999人民币。三星Micro LED 89英寸型号在韩建议出厂价为1.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万人民币)。

韩国三星电子副总裁 Hwang Tae-hwan 表示:“从 89 英寸型号开始,我们将把 Micro LED 产品阵容扩展到 76、101 和 114 英寸型号,以扩大消费者的超高端电视选择,并通过保持下一代显示技术的超级差距来引领市场。”


03

三星显示开发AR用Micro LED微显示技术


近日,三星显示研发中心技术战略团队执行董事金恭民(Kim Gong-min)在参加7月11日举行的“Deep Tech Forum 2023”活动时宣布,三星显示已开始开发可用于AR设备的LEDoS技术,并透露Micro LED芯片尺寸可做到小于几微米。

4.png

金恭民指出:“OLEDoS在满足实现AR设备用微显示器所需的高亮度、轻外形尺寸和产品寿命等方面存在局限性。我们的目标是在确保特性的同时使LED做得更小,并保持更高的分辨率和亮度、更好的特性和产品寿命。”

而AR和其他实境设备都是贴近眼睛的显示器,需要完全根据大型设备的现有显示器概念设计。过去平板优先考虑每英寸像素,但对微显示器来说,重要的是“每度像素”,即视力0.8~1的人,需30~40ppd,视力1.5~2.0的人需要50~60ppd。

并且,他还指出,当前遇到的一个挑战是背板侧的晶圆技术。虽然现有的半导体工艺可以缩小Micro LED芯片尺寸,但是实现超高分辨率显示的过程中,会出现与照明用LED完全不同的特性。当LED尺寸小于20μm或10μm时,特性会大幅下降,因而无法确保实现预期功能。如何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并实现预期功能是一个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