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洲明、昕诺飞、华体科技、豪尔赛......这届大运会有哪些照企加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28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运会以“绿色、智慧、活力、共享”为办赛理念,共设置比赛训练场馆49处,包括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等13处新建场馆。这些场馆在设计当中应用了大批新技术、新成果,为大运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高科技保障。

7月28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运会以“绿色、智慧、活力、共享”为办赛理念,共设置比赛训练场馆49处,包括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等13处新建场馆。这些场馆在设计当中应用了大批新技术、新成果,为大运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高科技保障。

同时,全面采用绿色建材,所有场馆进行LED节能灯具替换,最大程度利用现有场馆、改造提升36个既有场馆……“绿色、节俭、必须”的办赛原则体现在成都大运会的各个方面,旨在打造一个环保可持续的赛事,充分将绿色低碳贯穿大运会举办全过程。本届大运会有哪些LED照明企业的身影?一起来看看!


1

洲明科技


洲明科技是成都大运会“显示系统类”指定产品供应商,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提供包括显示系统、LED会议一体机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与技术保障服务。

1.png

图源: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网

在凤凰山体育中心、金强国际赛事中心篮球馆等各大比赛场馆,我们将看到洲明科技提供的各式LED显示产品与声光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打通显示、照明、控制、音效系统,助力实现场馆集成化掌控。

当前,全民健身已跻身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将成为新的形象名片和区域经济的活力引擎。洲明坚持对体育产业新形势、新机遇的持续探索,致力于为全球顶级体育赛事提供集声、光、电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2

昕诺飞


凤凰山体育公园由“一场一馆”组成,其中6万座的专业足球场,满足FIFA标准,可承接国际顶级足球赛事,为2023亚洲杯主场馆之一。体育赛事照明领导品牌昕诺飞为球场带来了高效节能的飞利浦LED专业体育照明灯具、LED线条灯,帮助精彩呈现每一场赛事。

2.gif

凤凰山体育公园足球场

为了满足不同照明模式的需求,昕诺飞还为球场特别配置了应用于体育场馆的Interact智能互联照明系统。该系统可可集成场馆外立面的LED线条灯和场内的LED专业体育照明灯具,打造同步的动态灯光效果,从而营造一种完全身临其境的体验。

此外,通过Interact直观的显示面板,球场管理人员可以更方便地监控赛场、外立面、观众席等多个不同区域的照明系统运行状态,以确保场内和灯光表演都能获取最佳照明效果,同时优化能效,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


3

华体科技


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等大运会核心区域,华体科技部署建设了智慧路灯近1200盏(含改造)。

3.jpg

成都锦城绿道上的智慧路灯

大运会智慧路灯,整合了照明、交通、视频监控、节能控制、WiFi、LED信息显示屏、新能源充电桩、光伏发电储能等物联网智慧设备,实现5G通信、公共安全、智慧照明、环境监测、智慧交通和信息发布、智慧安防、视频直播等共用功能。

据悉,华体科技今年3月就在照明与新能源业界首次提出了“基于智慧路灯的路侧分布式储能网”概念,以智慧路灯这类天然载体为基础,搭载智能充电设备,打造街边充电场景,让路灯网“变身”巨大的储能网,用“新基建+新能源”的技术创新为大运会的绿色低碳办赛赋能。


4

豪尔赛


东安湖体育公园是成都大运会主场馆,由“一场三馆”组成。其中,承担着大运会开闭幕式功能的体育场为正圆形“飞碟”建筑造型,强调以通透的屋面玻璃呈现古蜀“太阳神鸟”,形成极富地域性、昭示性的建筑特色,彰显融开放与传承于一身的城市发展理念。据悉,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泛光照明工程为豪尔赛所承接。

4.png

东安湖体育公园

主体育场泛光效果以顶部“太阳神鸟”屋面线条灯,立面软灯条、点光源以及地面立杆投光为主,共计130余万颗灯珠,30000余米灯带。在屋面玻璃及吊顶膜间,主体育场设置了8000多套RGBWA明装硬质线性LED灯具,共90万余颗灯珠。

“三馆”泛光照明包括可调节式泛光灯、屋面明装泛光灯、屋面可弯曲LED软性灯带、扶手栏杆可弯曲LED软性灯带及多功能体育馆室外楼梯踢脚灯,约54万颗灯珠,7000余米灯带。“三馆”在四角落重点照明,增加建筑的整体感,突显简洁大气的结构形态。中央区域开敞百叶使室内灯光效果以内光外透的方式呈现,展现丰富的层次感。


结语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在即,天府之国处处弥漫着运动会的热烈气息。这场世界级的体育赛事不仅将带来精彩绝伦的观赛体验,更呈现了高科技、新产品的力量。期待这些闪耀于大运会中的照明身影,为体育盛事带来更多惊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