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题报道】Luminus CEO Mark 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表面上看,Luminus 似乎是一家 LED 公司,但实际上我们是一家专注于解决生活和工作中室内外照明问题的公司。我们的团队与汽车、显示和投影行业最具创新性的公司携手合作,为下一代汽车和消费技术的各种产品(从抬头显示到投影系统)提供照明方案。

从表面上看,Luminus 似乎是一家 LED 公司,但实际上我们是一家专注于解决生活和工作中室内外照明问题的公司。我们的团队与汽车、显示和投影行业最具创新性的公司携手合作,为下一代汽车和消费技术的各种产品(从抬头显示到投影系统)提供照明方案。

1.jpg

Luminus CEO

Mark Pugh

我相信 Luminus 正在成为

行业最佳性能的参考标准



《LED Professional》在 2023 年3 月 / 4 月刊上对 Luminus CEO Mark Pugh 做了专题采访。今天就来看看吧,了解更多关于 Mark 对 LED 行业的看法。


LED professional我们很高兴有机会能与您进行这次采访。您在照明和 LED 行业的杰出发展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也许我们可以从回顾您的职业生涯开始谈起。

Mark Pugh当然。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惠普(HP)的光电子部门工作,主要从事用作指示灯的 LED 工作。接着在惠普的光通信部,我们开始了一项新的点对点无线通信“IrDA”业务。1996 年,我和我的家人移居荷兰,代表惠普参与飞利浦(Philips)成立一个新合资企业(后来成为了 Lumileds),旨在研发固态照明技术。由于当时技术尚未准备好进入主流照明市场,我们最初专注于交通信号和 LCD 背光市场的彩色灯光领域。2007 年,我有机会与两位联合创始人共同创立 Xicato,目标是用具有 LED 优势但几乎没有光质上妥协的 LED 模块进攻卤素灯市场。2015 年,我开始为 Luminus Devices 工作,公司是拥有针对通用照明市场和特种照明市场的最广泛的 LED 产品组合之一。拥有如此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无疑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宏观经济变化带来的影响,这在过去几年中颇具戏剧性,也使每一天都更加有趣。


LED professional如果我们深入地回顾照明行业的发展,您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并在知名企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您将如何总结过去一二十年在照明领域的发展?

Mark Pugh在过去二十年里,从传统照明技术(有些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到固态照明技术的普遍变革,这是令人惊叹的。然而,这个过程并非总是一帆风顺的。最初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光效(lm/W)上,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光效,导致大量质量较差 LED 的出现,这在早期给 LED 带来了“坏名声”。固态照明行业迅速调整并增加了光质量指标,这极大地改善了 LED 的外观和照明效果,甚至如博物馆等一些对照明要求极高的应用,也开始采用 LED 照明。最近,我们开始看到 LED 在具有潜力的新应用中拓展,凭借几乎可以制造任意光谱的能力和高光通量密度,能使用小型光学器件和低眩光创造出引人注目的照明环境。


LED professional今天,我们将谈论一些重要的照明趋势,包括人本照明、可持续性发展的循环经济、智能/数据控制照明以及节能照明解决方案。您如何看待这些主要趋势?

Mark Pugh这些趋势无疑正在塑造着全球照明的未来。有趣的是,随着我们对人本照明的益处或者对“健康照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很可能会意识到,在过去 10-15 年中安装的所有 LED 照明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不健康的,我们需要用更健康的升级产品来替换它们。正如您所提到的,这可能会伴随着新的节能标准、智能控制以及新的光谱来相结合,以提高健康水平。


2.jpg

“Luminus 提供从 UVC 到红外广泛光谱范围的产品,适用于通用照明和特种照明。我们的客户遍布各种不同行业领域的领导者,如内窥镜、零售照明、3D 打印、AR/VR 沉浸式和投影显示等等。所有这些市场在疫情期间都经历了起伏,但客户对 2023 年和长期趋势非常乐观,因此我们正在开发新的高功率光子产品,在东南亚建立新的生产线,并扩大我们的团队以支持客户的预期增长。”

—— Decai Sun 博士


LED professional在这里您还有其他趋势想概述吗?

Mark Pugh照明系统也在变小,这是我们经常与客户讨论的问题。客户想要尺寸更小的 LED 光源,且可以在更高的温度下驱动和运行。这不仅能大大提高美感,而且从成本和可持续性的角度来看,还减小了系统的尺寸和重量,使其运输更加经济,并使光学系统的效率更高,投射距离更长。这适用于照明、投影显示、紫外线和红外线应用等各个领域。


3.jpg

“Luminus 一直被认为是为终端限制应用提供高光通量密度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我们通过更高的 A/mm² 、多结器件、激光器和封装创新,不断突破从紫外到可见光和红外全光谱的光学元件技术的极限。作为我们前端合作伙伴的三安光电(全球最大的光电半导体制造商),使我们在竞争中占据了巨大优势,我们拥有无与伦比的广度和规模,可以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大的利益。”

—— Shaohua Huang 博士

Luminus CTO


LED professional您能否简要地介绍一下 Luminus Devices?就该公司的历史、主要产品类别及其市场份额是什么?

Mark PughLuminus 最初是在 2002 年从麻省理工学院(MIT)独立出来的,利用光子晶体技术为投影应用(如老式背投电视)提供大型 LED 芯片。投影显示仍然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市场,而在该市场上我们实际上只有一个主要竞争对手。2013 年,Luminus 被全球最大的 LED 芯片制造商三安光电收购。许多知名的 LED 公司都在使用三安光电的 LED 芯片,而 Luminus 能够利用这种巨大的规模生产出一些当今可用性能最优异的 LED 封装产品。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的 COB 以其行业领先的效率与出色的光质赢得了声誉,我们也将这种定位贯彻到我们的动态 COB 和中功率产品上。这就是说,我们 75% 的业务集中在我们的特种产品线上,其中包括工业、医疗、投影显示和各种其他利用我们的全光谱(从紫外到可见光和红外)解决方案的其他高价值细分应用。我们的技术,如能够驱动高达 6.5 A/mm² 的能力和我们的圆形发光面垂直 LED,是我们在这些特殊应用中占据重要市场份额的原因之一。我们还利用这些独特的技术来提高我们在通用照明产品中的性能。


4.png

CBT-90-B 是 Luminus 大芯片 LED 的一个典型示例,具有单个面积为 9 mm² 的蓝色芯片可处理 27 A 电流,适用于有限的等效应用。


5.png

SST-12 是全球首款也是唯一一款具有圆形白色芯片的高功率 SMD LED,可以在窄光束应用中最大限度地提高光学效率和投射距离。


LED professional我们在去年法兰克福举办的 Light + Building 展会上看到新的 Salud COB 系列产品,其高 M/P 比、暖 CCT 及高 CRI 令人印象深刻。您能详细介绍更多关于这个产品线以及与 Current Chemicals 签订的许可协议吗?

Mark Pugh我们有幸被一些早期践行所谓“人本照明”的先驱者选中,开发特殊的光谱,在暖 CCT(如 3000K、3500K 和 4000K)下,提供健康日间照明所需的 MR 值。许多“传统”的人本照明系统使用 6500K 以达到高 M/P 比,但任何照明设计师都不会希望在他们的项目中使用这种冷光源。Salud 技术是唯一能够在暖 CCT 下实现高 M/P 比并保持 90+ CRI 和高 R9 以呈现鲜艳红色和自然肤色的卓越光质解决方案。与 Current 的协议涉及到我们推出的 LUX COB 和中功率 LED 系列产品,它们使用其窄带红色荧光粉(KSF)提供 90 或 95+ CRI,同时具有惊人的高光效。这对于我们的欧洲客户特别具有吸引力,他们的目标是实现 120 lm/W 的系统效益,以获得能源补贴。

6.jpg

Salud 光谱 是 Luminus 独有的 Salud 技术可在暖 CCT 和 90+ CRI 下提供高 M/P 比的健康日间照明。


LED professionalLuminus 在 UV LED 消毒领域也很活跃。该领域有哪些产品亮点?

Mark PughLuminus 在 UV-C LED 的 $/mW 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几年前首次突破了 0.10 $/mW 的壁垒。Luminus 在功率和波长方面提供最广泛的 UV LED 产品系列。我们拥有广泛的单芯片和多芯片 265 nm 和 275 nm UVC LED 系列,可以有效地解决表面、空气和水的消毒问题。此外,Luminus 还提供了波长在 405 nm 和 415 nm 近紫外解决方案,用于消毒人类的活动区域。除了消毒市场, Luminus 还提供了在 285 nm 和 310 nm 处的 UVB 解决方案,用于提高园艺作物产量,以及在光疗和其他医学应用中使用。


7.jpg

Luminus Devices 新装修的办公室:将 Luminus 中功率 LED 搭配 CoolEdge Lighting 的蓝天/云彩 CCT 可调光源装于 Molto Luce 的线型灯具中。


8.jpg

Luminus LED 被应用于波音 787 梦想客机驾驶舱的飞行员抬头显示器。


9.jpg

Luminus 的会议室采用了从暗到暖的调光技术,会议桌上的射灯来自 WAC 照明公司,洗墙灯来自 LumenWerx 公司。


10.png

Luminus 高功率 SST/SFT LED 可以使高端移动照明设备实现窄光束和远距离投射。


LED professional那么医学、投影和汽车市场呢?

Mark Pugh在医学内窥镜领域,我们可能占据了 90% 以上 LED 照明产品市场份额。我们可以使用多种波长来聚焦于皮肤的不同深度。这项技术可以让癌症诊断的准确度提高约 10 倍。此外,这种方法还用于 DNA 测序中的 PCR 检测。

Luminus 在投影技术领域(如微型投影仪)也颇具实力。这是中国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正在与两家公司合作。这两家公司是在 2014 - 2015 年创立的,现在已公开上市,年收入超 10 亿美元。由于在微型投影市场的成功,汽车行业要求我们进入这个领域,这不仅仅是传统的照明,而是在汽车内部增加投影仪。未来五年,我们将在汽车应用中看到 8 到 10 个投影仪。

总而言之,我们在特种市场追踪大约 13 个应用领域,涉及到 3D 打印、UV 固化、UVC 和 UVB 应用、工业和机器视觉以及植物照明等其他领域。在照明市场使用水平芯片的这些应用中,我们使用的是垂直芯片。


LED professionalLuminus 市场分布在哪些地区?

Mark Pugh我们专注于全球市场,最强大的市场是中国、日本、欧洲、美国和亚洲其他地区。设计创新仍然来自欧洲、日本和美国。最近中国也加入其中,且大多数大规模的生产基地在中国。而中国台湾、韩国和东南亚正在成为强劲增长的市场。


LED professional请介绍一下 Luminus Devices 在其产品组合中提供的 Cuvee System 驱动器。

Mark Pugh自 Cuvee 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与其合作,为客户提供高性能、无闪烁的驱动器解决方案组合,其体积小巧,符合我们前面讨论过“越小越好”的趋势。我们继续把 Cuvee 的创新产品带给我们客户,例如非常适合零售照明和其他应用的微型轨道驱动器。我们还与 Cuvee 密切合作,使其驱动器与 Luminus 光源相匹配。例如,精确匹配 Vf 范围以实现系统效率的优化,并微调调光驱动器,以确保它们与我们从暗至暖的可调光源完美配合。此外,Luminus 对这些驱动器进行合格认证,并在两者配套使用时提供 5 年的综合保修服务。对于我们的特种照明应用,Cuvee 提供了非常灵活的开发驱动器套件,可驱动电流高达 36 A,并为我们许多高电流的特种光源提供驱动器。


LED professional您认为在未来五年内 Luminus 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Mark Pugh在未来五年,我认为 Luminus 将成为光子创新领域的领导者,在自适应照明、医疗、消毒、健康、娱乐、汽车、3D 打印、AR/VR 等改善生活的关键应用中提供独特的功能。我相信 Luminus 将凭借与众多现有及未来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密切合作与支持,成为从深紫外到红外全波长范围内最佳性能的参考标准,从而实现这一目标。


LED professional总而言之,Luminus Devices 凭借其技术将自己定位为高品质照明产品制造商。特别的是我们的读者始终对制造商提供的质量和支持服务感兴趣。最后,我们能否再了解一下贵公司的生产、供应链和销售策略呢?

Mark Pugh在过去几年里,Luminus 已经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全球销售渠道和支持基础设施,包括一个新的被广泛使用的线上“帮助中心”,提供常见问题解答、应用笔记、文章链接、在线计算器以及其他有用的外部计算器链接等。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Luminus 是一家具有多个合约生产基地的公司,以确保遇到哪怕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意外情况也能保证供应。


LED professional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详细的采访!我们祝愿您、您的团队和 Luminus Devices 不断取得成功!

Mark Pugh很荣幸能接受采访,我们非常感谢您对我们不断取得成功的祝福。


关于 Luminus Devices


Luminus Devices 开发和销售固态照明解决方案 (SSL),以帮助客户从传统灯具技术转向长寿命、节能高效的 LED 照明。结合源自麻省理工学院 (MIT) 的技术与硅谷的创新,Luminus 为全球照明市场提供了全面的 LED 解决方案,同时也为消费级投影仪、娱乐照明和医疗应用等性能驱动型市场提供高输出特种照明解决方案。

Luminus 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 Sunnyvale

22.jpg

人本照明 Salud™ 系列,是令人身心健康的光源,使人感觉精力充沛,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得到提高。

23.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