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今年创业板首份半年报出炉!增收不增利,哪家LED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聚灿光电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19.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7.25万元,同比下降41.59%。

7月19日,聚灿光电披露2023年半年报,这也是创业板上市公司首份2023年半年报。

1.png

根据聚灿光电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19.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7.25万元,同比下降41.59%。

2.png

展望下半年,聚灿光电表示,公司将继续聚力深耕主业,扎实推进精细管理,开拓客户巩固市场,提升运营效率效益。


01

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根据聚灿光电半年报,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元,创历史新高;净利润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759.37万元、-3510.78万元。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实现净利润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3266.62万元、449.54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聚灿光电表示,报告期内,市场终端需求回暖迹象初显,公司产能释放叠加产品定位、市场需求精准把握,以背光、高光效、银镜倒装等产品为代表的高端产品产销两旺,公司产能利用率、产销率保持一贯高位,销售规模创历史新高,量价齐升带动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此外,公司坚持涵盖经营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模式,特别是加强了技术自主创新、成本费用管控。

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光电半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未发生变化。公司产品位于LED产业链上游,技术门槛和附加值均较高,产品主要应用于通用照明、植物照明、车载照明、手机背光、车载背光、屏幕显示、可穿戴设备、医疗美容等中高端领域。

聚灿光电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最新持股情况显示,截至6月30日,与一季报持股数相比,本期共有2个股东持股数量发生变动,3个股东新进为前十大股东。其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程飞龙持股数量有所增加,分别增持47.45万股、8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分别为224.36万股、134万股。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郑素婵、李振华新进为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168.8万股、139.91万股、112万股。


02

下半年继续聚力深耕主业

据公司介绍,聚灿光电所属的行业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和周期性。受元旦、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一般一季度为公司营业收入的淡季。受产业技术进步影响,周期性与国民经济周期基本一致。

2023年上半年,LED产品加快库存出清,进一步凸显了通用照明产品的刚需属性和我国牢固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势,重新打开了行业的增长空间。由于照明端库存储备较少,复苏最为明显,商业照明是整体照明市场中回温最快的应用。背光和显示端在逐步回暖。在稳定复苏的需求带动下,三大领域均有望打开开阔的市场空间,LED市场已逐步回到正常增长轨道。

公司作为专业从事GaN基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企业,已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和直接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聚灿宿迁生产基地大规模投资建设,产能规模释放效应明显,GaN基高亮度蓝绿光LED芯片产能近200万片/月,已成为国内领先的LED芯片企业之一。

展望下半年,聚灿光电表示,公司将继续聚力深耕主业,扎实推进精细管理,开拓客户巩固市场,提升运营效率效益。随着“高光效LED芯片扩产升级项目”的实施,叠加本年初已取得证监会行政许可批复的“Mini/Micro LED芯片研发及制造扩建项目”的推进,Mini LED、车载照明等高端高价产品陆续推出,公司产品类别将进一步丰富;随着研发投入加大,结构再突破、性能再提升、产品再升级,公司发展动力将进一步增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