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海信集团换帅,Mini/Micro LED业务发展或将加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18日,海信集团发文宣布,于芝涛已正式接任海信集团总裁职务,这也意味着,海信集团董事会和经营层均彻底完成交棒。

自去年以来,海信集团高层变动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7月18日,海信集团发文宣布,于芝涛已正式接任海信集团总裁职务,这也意味着,海信集团董事会和经营层均彻底完成交棒。


图片来源:海信集团官方微信

于芝涛正式出任海信集团总裁

据了解,去年3月,执掌海信集团30年的65岁董事长周厚健退休,当时接替周厚健的是海信集团副董事长林澜,林澜主要负责国际业务。

今年2月14日,海信发文宣布,林澜辞去集团董事长职务,贾少谦接任集团董事长、兼任集团总裁,同时,于芝涛出任集团常务副总裁,全面负责海信B2C业务板块。据悉,海信B2C业务主要由海信视像与海信家电两家上市公司主营。

公开履历显示,于芝涛199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同年加入海信。

工作期间,于芝涛辗转海信集团多个核心技术部门,曾任研发工程师、海信移动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海信电器软件研发部、海外研发部总经理、研发中心副总经理;传媒网络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聚好看公司总经理,海信视像公司副总裁、总裁等职位。

加快布局Mini/Micro LED等新技术

海信官方消息显示,于芝涛在2019年起即操盘海信显示产业。众所周知,显示产业向来都是海信的王牌产业,也是海信赖以“发家”的产业。

近年来,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MiniLED、Micro LED、QD-MiniLED、OLED、QLED、ULED、激光显示等创新显示技术百花齐放。作为中国显示产业的龙头企业,海信自然不会错过对高端显示技术的布局。

2021年3月,于芝涛曾在其新品发布会上表示,未来海信视像将继续持续扩大显示类芯片优势、加快布局Micro LED、MiniLED等技术、持续聚焦高端大尺寸产品、持续拓展家庭、办公、教育、游戏等多场景显示产品。到2025年,海信大显示行业收入将突破千亿,成为世界一流的多场景系统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

为进一步深化Mini/Micro LED产业布局,2022年来,海信视像不断加码投资乾照光电,并在今年1月正式取得乾照光电的控制权,成为其控股股东。此外,今年1月,海信视像拟分拆显示芯片子公司信芯微至科创板上市。目前,信芯微上市申请已获上交所受理。

产品方面,2021年12月,海信推出4K 55英寸MiniLED内窥手术专业显示器;2022年2月,海信商用显示推出海信Micro LED一体机;同年6月,海信旗下电视品牌TVS REGZA发布首款MiniLED电视;同年9月发布E8H系列MiniLED电视;今年3月,海信发布MiniLED电视E8K;4月,海信旗下Vidda发布85英寸4K MiniLED游戏电视......

业绩方面,海信集团表现同样亮眼。据7月13日召开的海信集团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透露,海信集团实现营收994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利润78.2亿元,同比增长20.7%。

7月15日,海信旗下主营B2C业务的两家上市公司海信视像与海信家电同样双双“报喜”:海信视像上半年利润预增72.16%—82.10%;海信家电上半年利润预增110%—140%。(LEDinside Mia整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