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需求强劲!风扇灯“热”销全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8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能给人带来清凉、拥有“照明&风扇”复合型功能的风扇灯一跃成为夏季的热门产品,并曾掀起过热潮。

近期,随着全球多地高温持续,我国空调、风扇等一系列防暑产品销售火爆、出口火热。

风扇方面,“从脖到腰随时凉快”的腰挂充电式小风扇、具有照明功能的户外露营风扇、迅速清凉全身的降温喷雾……这些便宜好用的户外消暑神器受到了众多消费者关注。

近日,广东小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小崧股份)公告称,2023年1月1日—6月30日,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0万元—33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8.21%—746.46%,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89.86万元。

谈及“业绩变动原因”,小崧股份提到其中之一是因二季度以来,高温气候持续,公司可充电风扇系列产品销量大幅增加。

前几日,小崧股份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提到,公司的可充电备用照明和可充电交直流两用风扇产品具备可充电、便携、耐用、功耗低等特点,产品应用场景包括户外旅游、户外作业、露营悠闲、室内居家、办公环境等。

小崧股份表示,目前,全球多国正面对电力危机,储能电器的需求有所增长。因此,近期公司应急风扇订单亦有所增长,尤其是来自于孟加拉、越南等地区客户的订单。公司将持续关注海内外市场的需求情况,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备货。

随着消费者需求和审美的变化,以及产品技术的不断革新,类似于风扇灯、空调扇、无叶扇、空气循环扇等各种创新型产品层出不穷,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激发了市场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能给人带来清凉、拥有“照明&风扇”复合型功能的风扇灯一跃成为夏季的热门产品,并曾掀起过热潮。

它兼顾了照明和吹风两大需求,还能为家庭减少空间占用,并且新技术新工艺在风扇灯上的应用,也让现在的风扇灯对比之前的吊扇拥有了更多的科技加成,使其更加贴近现代家庭的日常需求。

1.png

图源:央视财经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深圳市宝安区的一家电器生产厂,生产线上十分繁忙。负责人介绍,由于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温缺电,一种白天利用太阳能充电,夜晚照明,还能给手机充电的储能电扇出口十分火爆,产品远销南美、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2.png

图源:央视财经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家店铺里,陈列着上百种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手持小风扇。负责人介绍,这里面不少是今年的创新产品。比如一款卡通形状的风扇,打开就是自带LED灯光的化妆镜,今年已经卖出了超过5万个。

据悉,风扇灯作为加强室内空气循环的神器,每年的夏季会迎来销售小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份左右,因此卖家要提前做好备货。

小崧股份也表示,其风扇系列产品由于主要在夏季使用,一般冬季为淡季。对于生产商而言,季节性特征一般比消费市场提前1—2个季度显现,因此公司该类产品的出货高峰一般集中在上半年。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内从事风扇灯产业的企业有2000多家。风扇灯的主要市场参与者包括Hunter(亨特)、Emerson(艾默生)、Monte Carlo(蒙特卡洛)、Craftmade、雷士、欧普、飞利浦、TCL、松下、公牛、美的、金钻名豪、佑家、丰韵等,不同品牌在不同地区表现不一。


3.jpg

欧普变频风扇灯


4.png

美的语音风扇灯


5.png

公牛风扇灯


各大品牌积极进军风扇灯市场。据观察,一些平台销售排名靠前的风扇不少是隐形式风扇灯,外观上更加美观多样,功能上也加入了智能控制,把风扇灯产品融入了智能家居生活中。说明新卖家在入场时针对产品精耕细作,注重外观及功能创新还是能够分得一杯羹。

据Verified研究,2022年带灯吊扇市场规模为26.54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 63.33亿美元,2023年至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61%。在能源效率意识提高和对可持续产品的需求提升等因素的推动下,预计未来几年对风扇灯的需求将继续增长。此外,在五花八门的营销热捧下,风扇灯市场前景被无限放大。

然而由于行业缺乏统一标准,目前的风扇灯市场鱼龙混杂、乱象丛生,产品良莠不齐,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留下了负面印象。

6.png


据悉,由广东省照明学会作为归口单位的《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风扇灯》评价标准,已于2023年6月27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正式发布。

该标准的实施,将在安规、电磁兼容等基础指标,以及照度、光效等核心指标上为产品划分出不同水平,促进更加先进的企业标准面世,从而让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更多优秀的产品。

希望更多规范和标准出台,引导行业走向规范化,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