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最新!精智达今日登陆科创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18日,精智达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本次上市,精智达拟募资6亿元投向“新一代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研发项目”、“新一代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7月18日,精智达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本次上市,精智达拟募资6亿元投向“新一代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研发项目”、“新一代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新一代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研发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98亿,具体内容包括AMOLED显示器件检测技术研究及检测设备升级研发、大尺寸超高分辨率显示器件相关生产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微型化显示器件相关生产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

其中,微型化显示器件相关生产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共5项建设内容:1、研究Micro LED显示屏的缺陷检测整体解决方案;2、研究适用于Micro LED AOI检测的光学系统及相关软件;3、研究Micro LED显示相关的Gamma校正和Demura补偿算法;4、试制满足客户量产需求的Micro LED全制程全自动检测设备;5、开发设计应用于Micro LED和MiniLED显示屏检测的信号源系统。

精智达表示,本次募资项目将进一步延伸公司在新型显示检测设备上的产业覆盖,实现大、中、小、微尺寸的新型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的研发创新,巩固和增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据悉,精智达是一家检测设备与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新型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逐步向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领域延伸发展,相关产品可用于以DRAM为代表的半导体存储器件制造的晶圆测试、封装测试及老化修复。

目前,精智达正积极推进Micro LED相关检测设备技术的开发,其Micro LED检测光学系统实现了1μm量级的子像素分辨能力,并且已完成Micro LED显微成像系统的研发。此外,精智达正针对Micro LED巨量转移,以及在AR/VR等超小尺寸显示应用的检测难题,进行显微外观检测系统、近眼显示检测系统的研发。

在新型显示器件行业,精智达主要客户包括维信诺股份、TCL科技、京东方、广州国显、合肥维信诺等,产品成功应用于上述主要客户的多条量产产线中。

业绩方面,2020-2022年,精智达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85亿元、4.58亿元、5.0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61.27万元、6741.97万元、6418.71万元。

基于目前已实现的经营业绩、在手订单、相关设备在客户现场的验收进度、市场环境等情况,精智达预计2023年1-6月,营业收入为2.20-2.80 亿元,同比增长3.13%-31.2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