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用芯照亮千万户”,光圣半导体科技作为优秀企业代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7 作者:袁洁 、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正浩先生接受了中国青年报的采访,谈及了公司十三年以来的企业故事。

近日,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正浩先生接受了中国青年报的采访,谈及了公司十三年以来的企业故事。


640 (14).png


创业初期:政企同心,砥砺前行!

总经理夏正浩先生自华南师范大学光电专业硕士毕业后,就跟随公司董事长李炳乾教授来到古镇,一起创办了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提及创业初衷,夏正浩先生提到“2010年,LED光源开始得到广泛应用,行业也迎来变革。一直从事照明级光电器件研究的我们深感当时就是把研究成果转为产品的最佳时机。”

从“做研究”到“做生意”,可能遇到的难题一个也没落下。公司在注册阶段就出现一些难题,李炳乾教授试着写了封信寻求政府帮助,令他们没想到的是,镇长第二天就亲自上门协调,3-4天就解决了问题。


快速发展阶段:数智化企业管理,提质增效

由于技术研发出身,一开始过多追求产品参数,使得成本过高,市场接受度低,“产业化和研究工作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产业化并不是只要把产品做出来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能不能将好产品做得更具性价比。”夏正浩先生解释到。

更好的实现产业化,企业就需要高质量的生产管理水平和品质控制水平。

因此,公司引入了企业资源计划(ERP)管理软件和制造执行系统(MES),实现了整个数据的交流零延迟,提高了内部材料数据统计的及时性和便利性,同时也能清楚知道每笔订单的进程、加工率和故障率等情况,根据需要有侧重的完善。

夏正浩先生介绍到,“2012年,我们生产一款30W的COB光源,售价为15-20元,同样的参数在今天只卖2-5元,依然能够保证30%的毛利。而在效率上,当时110名工人一天只能生产不到3万片,现在差不多的人力能做30万片。”


高质量发展:全品类智能照明COB光源

公司专注于COB封装细分领域13年,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品类丰富、高品质的COB光源,目前可供应全品类智能照明COB光源,如低蓝光全光谱COB光源、恒压COB光源、五代双色COB光源、五色全彩COB光源等,产品覆盖高端商照、智能家居照明等多种应用场景,可满足智能照明、人因照明、健康照明等多种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