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艳丽夜色背后的奇迹!近期多个景观亮化项目赏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7 作者: 来源:城市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让我们一同走进这个神奇的世界,领略多个亮化工程所带来的无限美妙。

在浓墨重彩的黑夜中,城市的面貌发生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变化。当夜幕降临,无数灯光从建筑物、广场和街道的每一个角落绽放而出,犹如星星点点的繁华,将整个城市装点得如诗如画。这就是亮化工程所展现的奇妙景观。这些令人惊叹的光影艺术,穿越时空和文化的边界,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游人和居民们的目光。让我们一同走进这个神奇的世界,领略多个亮化工程所带来的无限美妙。

01

金华东市南街景观亮化改造

东市南街是金华市道路网第三纵,北起宏济桥,南至海棠东路,是贯穿多湖中央商务区,串联亚运接待酒店的重要通勤道路。为进一步提升东市南街夜间风貌,浓厚迎宾氛围,金东区投资800万元,对东市南街(宏济桥头—海棠东路,全长4.5km)夜间景观亮化进行提升,为市民提供具有时尚感和地标性的城市景观。

彰显城市景观大道夜形象

本次东市南街夜景亮化提升采用三重灯光氛围:平日模式、节日模式、亚运模式,沿线景观带的色温及色彩具有可控可变性,根据自然风光变化调节色彩色温,展现城市魅力。同时在道路沿线10处交叉口增设景观小品,增加整体美观性、科技感,以及节庆氛围。其中宏济桥头口袋公园,通过基础照明升级,将夜间大乔、灌木造型显现,搭配“亚运系”配色,渲染亚运氛围。光南路交叉口紧临万豪酒店和万达嘉华酒店,在路口周围已有金华特色景观小品的基础上,运用投光将小品形象在夜间呈现,展现金华风采。

宏济桥头口袋公园

图片

光南路口亮化


打造亚运迎宾通勤金路线

东市南街不仅是亚运通勤道路,也是火炬传递线路,本次提升通过在沿线景观隔离带内设置导光板,将金华的人文风景以内刻激光的形式表现出来,光随车动,宏济桥头与海棠东路遥相呼应,成为东市南街的独有风景。在李渔东路交叉口至宋濂路交叉口补充辅路和人行道基础照明,运用照树投光的方法将机非隔离带树木照亮,达到道路照度提升的效果,提升道路景观的夜间艺术性,体现现代金华的活力、激情。在赤山路交叉口,利用原有花镜和景观小品,对照度不足的地方进行灯具调整,协调色温,对口袋公园氛围进行提升。

李渔路交叉口亮化提升

东市街(李渔路-宋濂路)照树投影效果

赤山路交叉路口口袋公园


描绘金华展望未来新蓝图

东市街亦是东湄未来社区板块内的交通动脉,由北(环城南路)向南(海棠东路)贯穿“东湄未来社区”所在“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的商住烟火街区、公园开放空间、产业活力天地,该路段目前正在收尾阶段,预计7月完工。环城南路至海棠东路段的提升表达金华正不断舒展与延伸着关于城市未来的无限可能。在建的海棠东路交叉口,将通过增加具有科技感的灯光小品装置和照树投光法,展现金华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和发展蓝图的描绘。

环城南路交叉口三种模式灯光氛围


02

北京朝阳区双井街道

二十二院街艺术区数字亮化更新

伴随着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持续推进“一街 一园 三圈 多空间”,协同发展蓝图的布局,在数字化社会治理试点项目中通过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文化艺术街区城市更新,实现街区环境品质、景观风貌、管理能力、社群服务、社区运营的全面提升。

以二十二院街数字经济艺术街区打造为引领,通过平台建设、社区运营、产业培育等方式将相关经验辐射、复制到周边区域,从优化营商环境、带动商圈经济、促进社区共治等角度带动双井地区全面发展。

此街区项目更新以“数字经济+艺术街区”为灵感来源和设计理念,挖掘街区风貌要素形象,提升绿化生态景观品质,更新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梳理人行友好慢行系统,打造出“双环合璧 井然有序”良性循环。

据了解,本次文创园区周边治理共计7个点位,分为“数字·起源”“数字·未来”“数字·智能”“数字·街角”“数字·云”“数字·绿岛”“数字·互联”几个主题,以数字经济发展的历程为线索,结合艺术场景重构,营造“超级数字场景”。

传承+创新:双生之树点靓艺术街区

此前,位于双井街道二十二院街艺术区西南角的“双生之树”景观正式亮相,独具创意的主题装置与周边数字云霞等组团景观相互交映。

古有神树,名为扶桑。《海内十洲记·扶桑》:“多生林木,叶如桑。又有椹,树长者二千丈,大二千余围。树两两同根偶生,更相依倚,是以名为扶桑也。”双生树,即两棵树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主干,双生代表着融会贯通的智慧。

双井街道结合地区神木谣碑这一历史典故,引申出“神树”这一历史文脉,加之新时代发展大背景下的“数字经济”概念,与美好生活融会贯通。承载人文历史文化和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双生之树”设计元素,寓意着蓬勃发展的城市活力与智慧融合的地区精神。双生之树在双井地区点亮,与双井的神木文化遥相呼应。

傍晚时分,走进元宇宙森林,闪亮的灯光组团景观炫彩夺目,各种荧光线条和电子烟花悬挂半空,彩色地灯与绿色植被相呼映衬,点靓数字生活。

双凤之翼:助力经济发展欣欣向荣

最新亮相的街角更新项目——“双凤之翼”,采用“凤凰”意象,将传统文化元素与数字理念相结合,以旋转灯饰的形式呈现在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东南角。远远望去,好似两只欲振翅冲上九霄云外的凤凰。“双凤之翼”与西南角的“双生之树”交相辉映,寓意着“双生树栖双凤鸟”。双翼振翅助力经济腾飞,凤栖朝阳共谱井彩华章。

近日,一段裸眼3D视频在今日美术馆户外投影亮相,再度扮靓二十二院街新景。井宝的最新IP——数字井宝在投影里呼之欲出,在数智双井理念下,呈现出的七彩霓虹、时尚科技、立体城市等元素,充满了“赛博朋克”风。

“双井之眼”音乐喷泉布设完成,颜色变幻莫测,美轮美奂。绚丽的灯光、律动的音乐、灵动的水秀,为茶余饭后的漫步平添几分旖旎浪漫。

夜幕降临,艺术廊架点亮,炫彩霞光、星球灯、艺术灯架……如梦如幻的街区布景与数智双井理念完美契合。

智能设施赋能井点:便利你的每个“茶余饭后”

2020年7月15日,“井点一号”正式开园,双井街道利用小微空间改造工程,将健身器材、便民设施、数据监测等功能汇集在这片近300平方米的空地上。

三年的时间里,井点一号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朋友:老年人在此锻炼身体,享受珍贵的天伦之乐,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此玩乐嬉戏,体验愉快的亲子时光。

双井街道在井点改造项目中,不断融入智慧治理的概念,现场放置了传感器,可持续观测场地温度、空气质量等,并通过大数据监测、评估与分析,对空间使用进行更新。在本次升级改造中,“井点一号”加装了智慧灯杆和智能座椅。

智慧灯杆包括环境监测和共享单车监测两个模块,其中,环境监测模块可以对社区公共空间环境监测指标实时动态感知,对社区巡检人员进行异常问题推送,实现问题快速响应,辅助社区环境品质的治理提升。共享单车监测模块可对社区空间共享单车停放情况实时感知,包括各运营商单车数量、异常报警空间分布、数量变化趋势、运营商调度情况等内容的监测,结合移动端工具开展治理调度,从而结合双井街道单车治理责任机制,发挥共享单车治理系统的指挥中枢作用。

智能座椅是集USB充电、无线充电、蓝牙音箱,照明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民设施,在座椅表面加装了太阳能板,主要通过绿色、清洁的太阳能源转化为座椅蓄电。

二十二院街数字经济艺术街区打造,形成了街区新地标、增加了街区人流量,带动了街区夜经济,为街区产业优化升级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双井街道将因地制宜、创新规划,探索在数字经济建设背景下的街区治理“双井样本”。

03

北京朝阳区长安街东延长线景观照明

灯光如昼,靓丽生姿!日前,北京市朝阳区长安街东延长线景观照明建设工程完工,富有朝阳特色、彰显朝阳风貌底蕴的“一轴连金线、一河载历史”夜景景观轴线精彩呈现。

一轴连金线、一河载历史

夜幕低垂,驾车从东四环由北向南方向过匝道汇入京通快速路主路,只见一条金色的灯带如皎月飞光。一路往东经四惠桥、运河壹号高架桥至八里桥段,两侧桥梁、楼宇、树木、草地各色灯光交相辉映,让夜晚变得多姿多彩。

在京通路北侧沿线,流体线条点亮楼宇、建筑的天际线,装饰着城市的夜色,华润时代中心、中国紫檀博物馆等建筑,以夜色为幕,被五彩缤纷的流光,装扮得如梦如幻;南侧通惠河一带,则运用交互式光影秀以及最新的AR技术打造出了“京城高碑店 御水映千年”的景观,同心桥、湖心岛的七彩菩提古树、平津古闸、腾龙阁以及岸边的仿古建筑……在夜晚绽放华彩,重现千年运河的盛世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打造最有温度的行政通廊

“此次照明建设工程是为了实现国际交往风貌区和现代创新风貌区的联通,进一步提升朝阳区的城市环境,激发朝阳的夜间活力。”朝阳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照明建设工程西起东四环,东至八里桥段,结合长安街东延长线区域整体的空间形态、区域风貌、绿化景观、道路载体、建筑特点进行亮化建设。

工程围绕东延长线景观风貌、通惠河文化历史等,以“最有温度的行政通廊”为设计主题,通过“金顶引领、主次收放、精致刻画”进行打造。

即住宅建筑使用线型灯,打造出“金顶引领”的天际线;

公共空间综合运用线型灯、点光源、投光灯,选择性进行打造,形成节奏变化“主次收放”的道路氛围;

高架桥等视线重点载体则进行“精致刻画”,打造标志形象,形成视觉焦点。此次景观照明提升全部采低耗能的LED灯具,具有节能、耐用、低碳等优点。

一座座桥体也被赋予了朝阳的丰富文化内涵。四惠桥装饰着中国结纹样,寓意“惠及四方”;运河壹号高架桥的水纹元素,隐喻了浓厚的运河文化;四惠东过街天桥采用了太阳与凤凰元素,寓意广纳贤才,朝气蓬勃。

璀璨的灯光,交相辉映,点亮城市,也照亮夜归人的回家路!

04

黄塘溪下茂段整治项目亮化

近日,黄塘溪下茂段整治项目提升亮化工程已完工亮灯。

华灯初上,波光粼粼,

灯光与倒影交相辉映、煜煜生辉。

不仅美丽的夜景,河边的微风一样令人心临神往。

每到晚餐后的闲暇之时,河岸边三三两两,有的在散步有的在闲聊,“幸福黄塘溪”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据了解,该项目整治提升长度约575m,以“灯光映碧水”为主题,在完善园区内道路照明的基础上,以水系、景观走道为纽带,将各个景观节点贯穿联合、分段规划,打造具有区域特征的亮化工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