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广西教室灯改造事件炸锅了,省教育厅、涉事企业紧急回应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4 作者: 来源: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已过半,教育照明改造的节点也逐渐临近,但教育照明改造是民生工程,关乎我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和祖国未来,不应让不法分子“钻空子”,教育照明厂商也需要仔细甄别项目改造真伪,谨防被骗, 真正能为改善学生用眼环境,守护学生“明眸亮眼”出一份力。

7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官网发布紧急通知,对近日不法分子假冒教育厅名义进行诈骗活动予以官方通报说明,通知如下:

微信图片_20230713101747.png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

近日,部分市县教育局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自治区教育厅名义发文,曲解国家、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室照明提升改造”相关活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根据实际和相关企业签订代建合同。这类违法行为严重损坏了我厅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为坚决防范和打击假冒我厅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关于中泰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代建广西各市县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室照明提升改造的通知函》并非我厅印发。我厅从未审核、认定或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开展学校照明环境提升改造活动。

二、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增强防范意识,对诈骗行为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虚假宣传,并监督和举报相关违法行为。对于假冒者的不法行为,我们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机构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2023年7月6日

通知附件:关于中泰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代建广西各市县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室照明提升改造的通知函

微信图片_20230713101753.png

此前,广西教育厅发布红头紧急通知文件,证实上述《关于中泰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代建广西各市县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室照明提升改造的通知函》为虚假文件。

微信图片_20230713101757.jpg

 

事件回顾:一封“中标公告”,牵出教育照明界的大瓜

7月6日,一封“特别”的中标结果公告在SLDA教育照明专委会群里流传,很快,业内人士对于此封公告的真实性提出质疑,“招标单位名称都是错的”、“格式很奇怪”... ...

微信图片_20230713101802.jpg

对于在这封中标公告中的招标方“中泰云通科技有限公司”究竟是谁?据爱企查显示,中泰云通科技有限公司于6月2日变更为“中泰云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所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微信图片_20230713101806.png

在7月6日,广西教育厅紧急发红头文件表示有不法分子假冒教育厅名义进行诈骗活动后,通知中提到的“中泰云通科技有限公司”随之发文回应,表示有不法分子以其名义对其所涉及项目进行干预捣乱、文件造假、以及伪造政府机关文件,并严正警告相关人员即刻删撤侵权内容,并停止传播不实信息。

微信图片_20230713101809.png

7月7日,又发布集团办发(2023)01号正式文件,再次声明是不法分子假冒其公司以及教育厅名义进行诈骗活动。声明内容如下:

微信图片_20230713101813.jpg

致各市、县(市、区)教育局:

近期我司收到信息,有不法分子在未经过我司的同意以及具有法律依据的合同下,以我司名义虚假制作授权书委托书,且伪造并传播名为《关于中泰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代建广西各市县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室照明提升改造的通知函》的教育厅文件,对我司所涉及项目进行干预捣乱、文件造假,以及伪造政府机关文件,污名化我司以及教育系统形象。这种违法行为严重侵害了我司的合法权益,给我司以及教育系统造成了极其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更加误导了社会对我司以及教育系统的正确认知。因此,我司特此声明如下:

一、我司将严正警告不法人员即刻删撤侵权内容,停止传播不实信息,并向社会公开证明我司清白,后续我司将向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追责到底。

二、针对此次事件,目前我司已委托律师依法取证,并保留追究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我司向社会公开保证一切冒名开展的非法经营活动与本集团公司无关,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应由冒名公司和个人承担。

特此声明!

中泰云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二零二三年七月七日

  

广西教育厅官宣,闹剧收场

随着广西教育厅官宣证实,此场闹剧算是落下帷幕。究竟是自导自演还是被人暗度陈仓,不得而知,但此事件背后的意图都引人深思,对此SLDA教育照明专委会主任姚毅点评:“饥寒起盗心,钱多出诈骗”。

事实上,2023年是教室照明改造的关键截点。此前,广东、海南、山东、江苏省、江西、浙江、河南等省份已明确了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标准化建设和改造达标任务,各省基本指出:要在2023年底前完成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设备改造。

虽然,2023年已过半,教育照明改造的节点也逐渐临近,但教育照明改造是民生工程,关乎我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和祖国未来,不应让不法分子“钻空子”,教育照明厂商也需要仔细甄别项目改造真伪,谨防被骗, 真正能为改善学生用眼环境,守护学生“明眸亮眼”出一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