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关注!三星、TCL最新动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4 作者: 来源:IT之家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三星已着手研发用于AR设备的LEDoS技术

7月13日消息,根据韩媒The Elec报道,Samsung Display已经开始研发用于增强现实(AR)设备的LEDoS(硅上LED)技术,其Micro LED芯片尺寸可以做到小于几微米。

研发中心技术战略团队执行董事金恭民(Kim Gong-min)出席“Deep Tech Forum 2023”时发表该言论,本次活动于11日在韩国首尔驿三洞东北亚贸易大厦召开。

苹果推出的Apple Vision Pro头显显示OLEDoS(硅上OLED)技术,主要在硅衬底上沉积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

OLEDoS可用于阻挡外部环境的虚拟现实(VR)设备,但由于亮度的限制,因此很难应用于增强现实(AR)设备。

三星已着手研发用于AR设备的LEDoS技术

图片来源:Samsung Display

Kim Gong-min的部分演讲内容如下:

OLEDoS在亮度,光外形和产品寿命条件方面,无法满足AR设备的使用要求。

我们的目标是确保现有功能/特性的技术上,尽可能缩小LED,确保更高的分辨率和亮度,更好的特性和产品寿命。我们正在开发使用发光二极管(LED)的LEDoS 技术。

Kim Gong-min也坦言当前遇到的一个挑战是背板侧的晶圆技术,虽然使用现有的半导体工艺可以缩小Micro LED芯片尺寸,但是实现超高分辨率屏幕过程中,会出现和照明用LED完全不同的特性。

当LED尺寸小于20um或10um时,特性会大幅下降,无法确保预期功能。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并实现(预期功能)是一个挑战。


TCL即将推出C11G Pro灵悉QD-MiniLED电视

7月13日,TCL宣布C11G Pro灵悉QD-MiniLED电视将在7月16日发布。

据了解,TCL今年2月份刚刚推出了C11G QLED智屏,首发55、65、75英寸三种尺寸,售价分别为7999、9999和12999元。该系列电视采用拥有220个背光分区,HDR1000亮度。该系列电视面板为4K 144Hz规格,采用了A++蝶翼超显屏,官方称5倍对比度提升。

新款C11G Pro灵悉QD-MiniLED电视定位更高,预计将有更多的背光分区,有更高的亮度以及对比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