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6个月,6家上市LED照企董事长换人!谁被换?谁接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1月1日至7月1日LED照明圈董事长变更的上市LED照明企业,包括海洋王、森源电气、勤上股份、星光股份、ST瑞德、中电高光等。

本期,小编梳理了2023年1月1日至7月1日LED照明圈董事长变更的上市LED照明企业,包括海洋王、森源电气、勤上股份、星光股份、ST瑞德、中电高光等。究竟,以上企业董事长为何发生变更?又是谁接任了董事长之位?今日关注!


勤上股份

原:梁金成→现:李俊锋

6月6日,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勤上股份 股票代码:002638)披露《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李俊锋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此外,6月21日,勤上股份公告宣布,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李俊锋”。

据悉,李俊锋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勤上股份的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东莞市晶腾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表决权委托方式持有公司合计431625528股股票的表决权,李俊锋通过东莞市晶腾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410260064股股票的表决权,占勤上股份总股本的28.36%。

勤上光电原董事长梁金成

另据勤上股份6月6日发布的《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的公告》显示,梁金成在第六届董事会换届完成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仍在公司任职,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中电高光

原:武梦英→现:张翼宏

5月31日,中电高光(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电高光 股票代码:837333)披露《董事长、监事会主席任命公告》。公告显示,武梦英因个人工作原因,向董事会、监事会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

中电高光还提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选举张翼宏为公司董事长,任职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

值得注意的是,中电高光现任董事长张翼宏此前曾任公司监事会主席,辞去监事会主席一职后,便被选举为董事长一职;而原董事长武梦英在辞去董事长职务以后,则是被选举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一职。


森源电气

原:杨合岭→现:赵中亭

4月20日,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森源电气 股票代码:002358)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称,根据控股股东要求和公司发展需要,选举赵中亭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履历显示,赵中亭,自1992年建厂之初起进入森源电气工作,历任森源电气车间主任、质检科科长、总工办主任、质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森源互感器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董事等职务。

杨合岭

赵中亭

早在4月4日,森源电气披露《关于董事辞职及拟补选董事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杨合岭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暨法定代表人、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ST瑞德

原:杨鑫宏→现:江洋

4月7日,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瑞德 股票代码:600666)发布《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ST瑞德董事会选举江洋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履历显示,江洋,曾就职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陆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陆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恪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

此外,ST瑞德还提到,第十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后,原董事长杨鑫宏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星光股份

原:冼树忠→现:戴俊威

1月31日,广东星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星光股份 股票代码:002076)披露《关于董事长辞职、补选董事长、选举监事会主席、变更法定代表人及调整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冼树忠决定辞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法定代表人职务。

星光股份还在公告中提到,1月3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选举戴俊威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履历显示,戴俊威,男,1974年4月生,现任广东星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董事长。据悉,戴俊威及其一致行动人佳德轩(广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尚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星光股份股票合计181263648股,占星光股份总股本的16.26%。


海洋王

原:周明杰→现:李彩芬

1月7日,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海洋王 股票代码:002724)披露《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并补选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李彩芬为海洋王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其持有海洋王股份406582股,占总股本的0.0521%。

履历显示,李彩芬,女,1964年生,研究生学历;曾在蛇口三洋LED厂、深圳蛇口开发科技公司、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职;1996年6月加入海洋王,历任海洋王财务总监、董事、副总经理,海洋王(东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等职务。

海洋王董事长李彩芬


此前在2022年11月16日,海洋王沉痛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明杰先生家属的通知,周明杰先生于2022年11月16日6点01分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65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