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广东汕头:用电高峰期间景观灯、霓虹灯等宜全部关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4 作者: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头供电局联合发出《2023年汕头市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书》提出,严格调控景观灯等照明设施,尽力压缩公园、景区、景点、楼体美化照明开灯时间和开灯数量。用电高峰期间,景观灯、广告灯、霓虹灯、室外电子屏幕等宜全部关闭。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工商业用电户、广大市民: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全面节约战略的重要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推动全社会节能,促进绿色发展,我们倡议:

  一、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行动,将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下班后,空调、电脑等办公用电应人走关闭,避免“长明灯”、“长待机”情况,非必要的室外照明及景观亮化设施停止使用。

  二、各工业企业科学安排生产用电。在电力供应紧张时让电于民,积极参与需求侧响应。同时,加强节能技术改造,大力推广使用节电节能新技术、新产品,逐步淘汰高耗电的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

  三、广大市民采取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节约用电。如需使用空调,将温度设置在26℃以上,人走关机,共同度过夏季用电高峰。主动避开电力负荷高峰时段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其它时间不同时使用高耗能电器。

  四、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建筑楼宇应主动关停不必要的亮化照明设施和电子大屏幕,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各类办公、经营场所必须做到人走电停,根据人流量科学安排扶梯运行,避免设备空转造成电力浪费。

  五、严格调控景观灯等照明设施,尽力压缩公园、景区、景点、楼体美化照明开灯时间和开灯数量。用电高峰期间,景观灯、广告灯、霓虹灯、室外电子屏幕等宜全部关闭。

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是全社会每个成员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努力营造“科学用电、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最大限度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确保汕头市用电平稳、安全、有序。

7月10日14时35分,汕头电网负荷2023年度 首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 479.6万千瓦,较2022年最高负荷增长1.05%。

7月中旬以来,汕头市连续出现高温炎热的天气,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发布,电网负荷节节攀升。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落实保障电力供应和防范电网运行风险控制措施,全力监控全网电力设备的运行情况,建立负荷侧预警机制和运行方式日前预想、日内动态调整机制,合理编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以赴保障度夏期间汕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有序供应。

据汕头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工作人员介绍,因空调等制冷用电器使用增多,晚上21时至23时期间居民用电负荷明显增长。为应对高温高负荷“烤”验,汕头供电局制定度夏期间重要设备管控清单,加强对重过载设备的特巡特维,保障供电设备安全度夏。

该局变电运行人员科学应用智能巡检技术,无人机巡视与人工巡视紧密配合,全面无死角排查设备发热隐患。对出现故障的设备,运行人员积极缩短处理周期,调整作业计划,利用深夜用电低谷期开展消缺工作。

汕头供电局各供电所运维人员对高负荷线路及设备区域开展夜间巡视, 着重对重要设备、重载设备、老旧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守护居民安心、舒心用电。

同时,为提升汕头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汕头供电局持续推进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投产。今年以来,该局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打响主网建设“千日会战”,已顺利完成500千伏澄海输变电、华电丰盛汕头电厂接入系统一期工程等4项重点电网工程投产,进一步完善了电网结构,提高了电网运行可靠性,为迎峰度夏创造了有利条件。

供电部门同时提醒市民,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确保平安度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