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京东方等三企透露MiniLED最新动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多家企业透露在MiniLED领域的最新动态。

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多家企业透露在MiniLED领域的最新动态。京东方推出了最新玻璃基MiniLED终端产品;特思达新增MiniLED专利授权;秋田微完成MiniLED样品的开发。

京东方:与创维推出主动式玻璃基MiniLED显示器

近日,京东方向投资者表示,公司与创维联合推出了专业设计领域行业首款31.5英寸UHD主动式玻璃MiniLED显示器。

据悉,该显示器于今年6月推出,产品应用了创维Smart MiniLED技术,搭载了COG玻璃基技术和AM主动矩阵驱动。参数方面,显示器具有4608颗MiniLED灯珠和1152控光分区、1000nits峰值亮度、百万级动态对比度、144Hz刷新率、ΔE≤1高色准和99%的DCI-P3广色域。产品首发价格5999元。

图片来源:创维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京东方同样与创维合作推出了全球首款主动式玻璃基MiniLED电视Q72。产品集成了20736颗MiniLED灯珠,2304个物理分区,每个分区可实现4096级阶梯变化,拥有1,000,000:1高对比度,1500nit高亮度,120Hz刷新率。

京东方表示,玻璃基MiniLED产品是公司MLED事业产品的核心,目前,在直显领域,公司发布了LTPS P0.5 COG直显产品,P0.9 COG直显产品已量产出货;

在背光领域,公司COG产品已在创维Q72系列、AOC 34英寸电竞显示器等终端产品上量产出货。同时,公司在医疗显示、电竞、专业设计等领域与品牌客户持续推进COG背光产品的开发与量产工作中。

特思达:新增MiniLED专利授权

7月7日消息,特思达新增专利信息,专利权人为特思达,发明人是祁亚洲、徐勇。专利授权日为2023年7月7日,专利名称为“一种MiniLED模组结构及显示装置”,专利类型为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专利申请号为CN202320802264.3。

资料显示,特思达成立于2006年,2014年于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致力于触摸屏、触摸显示器和触摸一体机等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及服务。

图片来源:特思达

特思达的产品覆盖传统的触摸屏、嵌入式工控触控产品延伸至纯平式,开放式,互动式触摸显示器及触摸一体机,可应用于游戏机、接待系统、工业自动化、互动查询机、医疗保健等领域。

专利文件显示,本次特思达获得的专利授权,公开了一种MiniLED模组结构及显示装置,包括基板和聚光结构;其中,基板上设置有若干LED灯珠;聚光结构设置在LED灯珠的发光侧;聚光结构靠近LED灯珠侧设置有若干个第一聚光部;聚光结构远离LED灯珠侧设置有若干个第二聚光部;

第一聚光部上设置有至少两个入光面;第二聚光部设置有至少两个出光面;第一聚光部和第二聚光部用于折射聚合LED灯珠发出的光线。此结构提升显示装置的画面均匀性,不用增大功率,也能保证显示器的亮度,进而也就不会导致LED灯珠在工作时产生大量的热量,影响整机的使用寿命。

秋田微:已完成MiniLED背光触显模组样品开发

近日,秋田微向投资者表示,公司已完成MiniLED背光触显模组样品开发,目前业务处于市场开拓阶段。

资料显示,秋田微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及触控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提供液晶显示屏(CD)、单色和彩色(TFT)液晶显示模块LCM)、电容式莫屏(CTP)以及嵌入式控制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医疗、智能家居、电表、仪器仪表、人机界面、车载显示等信息终端。

图片来源:秋田微

目前秋田微已打造了多条多元化的品线,产业基地分布在深圳和赣州,营销网络遍布中国、欧洲、北美等国家与地区。

此前,在MiniLED领域,秋田微通过结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开展车载和智能家居应用MiniLED模组的研发。截至去年底,秋田微已就MiniLED背光触显模组项目申请5项专利,获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