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LED照明江湖,看欧普照明、佛山照明、三雄极光缘何胜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

从传统照明时期至今, 欧普照明、佛山照明和三雄极光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规模实力。经过多年沉淀与发展,进入LED照明时代以后更是抓住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实现进一步腾飞。在LED通用照明领域,国内一线品牌的优势是国内广泛的销售网络和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欧普照明、佛山照明和三雄极光的国内业务占比分别为76%、90%和99%。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知名品牌, 欧普照明、佛山照明和三雄极光与中国照明产业共同见证了十几年来的风雨历程。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步步为赢”,它们做对了什么?


从品类发展来看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1997年,吸顶灯问世;2005年,商照、电工产品全线上市;2017年,第一条LED自动化生产线投入生产;2016年,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如今,欧普照明已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产品品类涵盖 全屋智能照明、家居照明、商用照明、道路照明等。

家居照明作为欧普照明起家的强势品类,近年来欧普照明更是积极打造自有智能家居生态圈,目前已完成多款智能产品的开发和连接,包括语音音箱、智能门锁、智能窗帘、智能面板、传感器、智能开关等。此外,欧普照明的产品线正由照明逐步延伸到浴霸、风扇灯、开关、晾衣架等多个领域。

640.gif

图源:欧普照明官网

佛山照明成立于1958年,前身为佛山市灯泡厂,1993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自2012年起,佛山照明从传统照明向LED照明转型升级;2016年布局电工业务、2017年布局车灯业务,逐步形成 照明、电工、汽车照明三大板块的战略布局。

2021年以来,佛山照明先后收购控股南宁燎旺及国星光电,扩大车灯业务,并不断完善产业链横纵一体布局。目前,佛山照明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 通用照明、电工产品、汽车照明、LED封装产品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佛照.png

图源:佛山照明官网

三雄极光在2017年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同年,三雄极光全新品牌logo升级,开启了“悦享高端照明”之旅。

近年来,三雄极光在保持商用照明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家居灯饰、电工项目。当前,三雄极光产品线涵盖 光源电器、商业照明、工程照明、户外照明、家居照明、智能照明、电工风暖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商业、办公、酒店、教育、户外、医疗、家居、消防应急、市政交通等各个领域,满足不同领域需求。

三雄极光.png

图源:三雄极光官网


从渠道优势来看

早在2000年, 欧普照明便已开始布局国内渠道,建立起了全国性的专卖店体系,目前拥有各类渠道终端销售网点超过 10万家。在家居照明领域,目前欧普照明在零售渠道开设了 近3000家门店,并且通过零售门店改装升级、提升流通渠道优质网点覆盖率、优化下沉渠道产品组合等方式提高单店产出。在商照领域,欧普照明分有三大渠道,其中分销渠道扶持经销商做大做强,向项目服务平台转型,项目渠道由公司直接输出标杆项目,隐形渠道发展与设计院、中装协等建立合作关系,扩大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0706163549.jpg

2023 广交会欧普照明展位现场

佛山照明一直坚持深耕细化渠道的市场策略。在通用照明领域,目前在国内市场主要有六大销售渠道:五金流通渠道、家居渠道、工程渠道、工业照明渠道、商业分销渠道、电商与零售渠道,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布局。汽车照明业务,前装市场主要以直接向汽车主机厂配套提供汽车灯具的模式为主,后装市场主要以代理商的模式为主;LED封装业务则主要采用直销模式,直接对接客户实现产品的销售。依托强大和完善的销售渠道,产品快速进入市场,极大地提高市场开发能力和竞争力。

640.jpg

2023光亚展佛山照明展位现场

三雄极光为内销自主渠道型企业。近年来持续推行“1+N”经销商模式,即除发展区域服务商外,积极发展在细分市场有资源及能力优势的项目经销商,按照公司业务规划,对经销商进行相应细分行业的产品及业务赋能,提高经销商体系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1+N”的渠道模式有助于三雄极光在各个细分领域里打造竞争优势,开拓新的增长点。

9L4A5931-opq462742671.jpg

2023光亚展三雄极光展位现场


从品牌建设来看

作为行业领先的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 欧普照明始终深耕厚植照明行业,践行 “用光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围绕产品、服务、体验等全方位提升品牌力,积极发挥头部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注照明事业65年, 佛山照明的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正在持续提升。配合发展定位、产品设计等方面的提升,佛山照明启动品牌升级战略,加速品牌建设。在今年的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上,佛山照明带来了八大智慧系统与六大板块产品,共举办新品推介会20场,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三雄极光致力创造 “光世界的无限可能”,2005年在行业内率先提出 “光健康”照明概念,不断专注绿色、健康照明领域,致力于研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照明产品。除了采用先进技术、产品,大力发展品牌硬实力,三雄极光还通过发起系列品牌公益活动,向社会温暖传递“光健康”理念。


从传统照明时代一路走来,在新时代快速调整实现转型升级。随着市场变化与行业发展, 欧普照明、佛山照明和三雄极光又将有什么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