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广州番禺区为路灯装上道路照明智能管理平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07 作者: 来源:南方+、番禺融媒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为路灯装上“最强大脑”——道路照明智能管理平台,可以智能监控照明设施水位以及线路漏电情况,如有问题,后台系统将会自动报警并断电,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雨中路灯杆有漏电风险?别担心!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为路灯装上“最强大脑”——道路照明智能管理平台,可以智能监控照明设施水位以及线路漏电情况,如有问题,后台系统将会自动报警并断电,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706151010.jpg

番禺区在全市率先对区内44个水浸黑点安装路灯水位监控终端,确保城市道路出现内涝波及照明设施时,第一时间报警并实现断电保护,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强降水期间,共23处低洼照明设施点位出现超过一级警戒水位的情况,照明设施水位监控终端立即发出警报并断电,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706151014.jpg

番禺区改变采用人工试电笔测试漏电情况工作方式,接入漏电监测终端,可对全区近2500条照明供电线路进行24小时全过程无间断的漏电监测,一旦路灯线路出现漏电,后台系统将会自动报警并切断故障线路电源,同时将漏电信息下发给维修人员,便于快速采取安全保护措施,极大降低路灯漏电安全风险。

道路照明智能管理平台优化每天最佳开关灯时间,同时根据突发天气变化情况,精确定位照度不足区域,有针对性地调整区域照明方案。

番禺区城镇路灯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一年不同的季度,我们的监控管理平台会根据一个经纬仪推送一个时间,然后我们再根据这个时间来决定每天的路灯开灯和关灯的一个时间。”

微信图片_20230706151018.jpg

道路照明智能管理平台全天候监控分析回路数据,实时演算真实亮灯率,及时准确监测故障点、故障源和系统运行状态,便于快速反应、迅速调度、及时维修,大幅缩短故障响应时间,大大减少路灯巡查维修频次和人员车辆派遣数量,有效降低照明运维的综合成本。

微信图片_20230706151021.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