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领秀光电丨科技演绎光影艺术,探寻新文旅夜游未来新方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有品质的主题灯光秀一直是领秀光电努力的方向。我们不能低估大众的审美能力,这样才能做出好的灯光。”

6月11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州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协办的的“新文旅夜游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4.1馆顺利举行。

作为夜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增长的重要引擎,文旅夜游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如梦似幻的文旅夜游将成为吸引流量的重要手段,它是夜游经济的引爆点,也是延长游客旅游时间,增加文旅消费的重要手段。 舞台照明、AI技术、云技术、互动互联,各类交叉学科、前沿科技都已运用到照明设计中,行业交叉创新,跨界生态交流的时代来临,进一步推动了文旅夜游的迅猛发展。文旅夜游将持续成为照明人关注的热点,为城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本次新文旅夜游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有幸邀请到多位旅游专家、虚拟现实行业的专家、专业设计师、高校专家、知名品牌相聚于此,一起探讨新文旅夜游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

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单位, 领秀光电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 东莞市领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煜作为代表嘉宾,与多位大咖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带来 《夜游动线关键节点中的光与影》主题分享,展现出领秀光电在文旅领域出众的技术创新以及服务应用能力。

谢煜的分享围绕“夜游项目的关键目标、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夜游展现、游客需要什么样的夜游展现、夜游动线关键节点中的特效灯—应用”四大方面进行解读。在演讲开始,他首先介绍了领秀光电的发展历程和作为一家以研究声光电水火为主要表演技术手段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些年取得的可喜成绩。

对于夜游经济,谢煜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认为夜游动线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 在夜游动线的关键节点中,光与影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光的运用可以创造出各种不同的情境和氛围,而影则可以增加场景的层次感和神秘感。

他还谈到, “地标性、话题性、传播性”夜游的三个关键点。其中,在夜游项目中地标性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通过运用光影效果,可以让地标建筑物变得更加醒目且具有视觉冲击力。而话题性则需要通过内容来体现,通过一些有趣的主题和故事,让游客在夜游过程中充分沉浸其中,体验不一样的文化。传播性则需要考虑通过哪些媒介来达到最好的传播效果。利用新媒体平台和社交媒体等渠道来进行宣传和推广,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夜游项目并参与其中。

对于夜游展现,他认为除了主题、艺术格调、游览方式和内容,还需要考虑游客的需求,而美感、简约、讲故事等因素就尤为重要。通过将特效与场景相结合,营造出具有演绎性的灯光秀,也能让游客在夜游过程中愉悦舒适。

在谢煜看来,光影节点中的特效场景应用中,沉浸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这种体验性的夜游项目,可以让游客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感觉,提升夜游的参与感和纪念价值。此外,在新媒体艺术方面,感觉、抽象、体验则是其核心原则。夜游项目需要运用这些原则,创造出具有现代感和科技感的灯光秀,吸引年轻人群的关注和参与。并结合 许昌曹魏古城灯光秀、黄石矿山公园音乐广场多媒体投影灯光秀、顺风山公园灯光水舞秀、上饶信江多媒体灯光水秀、温州滃江的江心小岛江心屿公园灯光秀、合肥融创欢乐园入门灯光秀、延安鲁艺公园四区的《圣地延安.筑梦新城》多媒体水舞灯光秀、华门灯光秀等多个优秀项目案例进行一一展示。

“有品质的主题灯光秀一直是领秀光电努力的方向。我们不能低估大众的审美能力,这样才能做出好的灯光。”最后他结道:有层次、有品质的主题灯光将镜头对准夜晚,不仅是展现了夜间生活之美,也希望通过观展,吸引观众关注、甚至亲身积极体验、参与夜间生活,为城市夜间生活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城市夜间经济魅力与活力。

演讲环节结束后,迎来了最有看点的尖峰对话环节,对于“城市光影艺术在城市更新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这一问题,谢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期盼,他谈到,每一个城市对灯光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大部分内地城市需要的是经济价值,需要的是吸引游客、刺激消费,更多的是给这个城市带来活力。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需要更加关注每个城市对灯光的需求和特点,开发出适合不同场景的产品和方案,让城市的璀璨夜景更能符合市民的口味和需求。


关于领秀:

领秀科技是一家以研究声光电水火为主要表演技术手段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2年,位于东莞东城立新社区长泰路79号,目前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创新型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特效文旅文创景观灯具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文创文旅灯光视觉项目制作,场景灯光秀项目制作等三大领域的深耕发展。

目前已和国内外多家市政灯光总承包龙头企业深度合作提供灯光产品及系统技术服务,先后服务了杭州G20峰会、青岛上合组织峰会、厦门金砖五国峰会、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灯光项目、建党100周年广州中轴线项目、建党100周年嘉兴南湖项目、澳门回归20周年等多个国内重点城市灯光项目,期间多个项目被新闻联播报导。2017年产品和服务走出国门先后服务韩国春川市、印尼美加达市等政府重点规划的城市场景灯光秀,在商业旅游开发方面和华侨城旗下品牌6家欢乐谷,欢乐海岸,欢乐田园,珠海长隆,17家万达融创乐园等多家综合旅游开发单位品牌多次合作,也为多个地方旅游投资集团旗下的景区合作提供灯光产品供应及项目工程制作服务。

科技演绎光影艺术!领秀在路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