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华灿光电近21亿定增申请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5日,华灿光电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才出具的《关于同意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6月,华灿光电在Micro LED领域动态频繁,先后透露了公司正在开发0.12英寸Micro LED显示器;完成了小批量Micro LED像素器件交付;并且公司获得可提升芯片键合强度的Micro LED技术专利授权。进入7月,华灿光电在Micro LED募资项目上也迎来了好消息。

7月5日,华灿光电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才出具的《关于同意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下载.jpg

最新版本的募资说明书显示,华灿光电本次股票的发行特定对象为京东方,发行股票的价格为5.60元/股,拟向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为人民币 208,359.72万元,发行股份数量为372,070,935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相关事项完成后,京东方将获得华灿光电23.01%的股权,成为华灿光电的控股股东,北京电控则将成为华灿光电的实控人。

与此前公布募资用途相同,扣除发行费用后,华灿光电拟募资的20.8亿元,其中17.5亿元投向Micro LED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基地项目,约3.3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下载 (1).jpg

募投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4年,计划生产Micro LED晶圆和像素器件,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Micro LED晶圆5.88万片组、Micro LED像素器件 45,000.00kk颗的生产能力。

项目产品面向大尺寸商用显示、AR/VR头戴式设备及可穿戴设备等应用。项目实施后,京东方可能向华灿光电采购Micro LED晶圆和像素器件,而华灿光电也有可能向北京电控下属企业北方华创采购机器设备。

目前,华灿光电的Micro LED业务尚处发展初期,Micro LED晶圆处于小规模出货阶段,形成的收入水平较底,2021年及2022年分别形成销售收入622.51万元和798.00万元;Micro LED像素器件虽小批量交付,但仍在研发阶段。

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华灿光电的Micro LED晶圆及像素器件的产能将得到提升。而此前,华灿光电曾表示,成为京东方控股子公司有利于双方加强与上下游资源协同和产业协同,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拓展应用市场,共同拓展Mini/Micro LED前沿技术及产品。

此外,华灿光电表示,将充分利用京东方的资金、资源优势,有效整合资源,与京东方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公司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面对LED行业各新兴领域的快速崛起,未来,华灿光电将采用横向+纵向业务拓展模式,着重加快布局Mini/Micro LED、特种照明、不可见光等市场应用,提升公司高端产品的业绩占比;纵向深度拓展细分市场,在特种照明、不可见光等高毛利市场,择机向封装端拓展;

在Micro LED等新兴市场,华灿光电也将着重产业链上下游紧密通力合作,加速产品布局取得市场领先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