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刷爆朋友圈!像墓碑的路灯火了、被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路灯设计要遵循什么原则?

近日,一则新闻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引起照明人的讨论。

部分截图


具体新闻如下: 有一位上海居民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说,小区经过改造后,新安装的路灯看起来像墓碑,让整个小区给人一种墓地的感觉。


路灯如此设计原因出在哪儿?

据了解,被居民疯狂吐槽的这款灯体高度约80厘米,宽度约10厘米,且灯光辐射范围有限,相对于周围建筑就显得气氛诡异。

景观灯如此造型,居民们不买账。那么为何要这么设计呢?

相关部门作出如下回应:

虹南居委会干事陈诒表示:“当时来不及做征询。因为工期本身拖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工程例会通过了安装决议,于是就开始装了。没有征询是我们工作上的欠缺。”

上海金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吴轶楠说:“当时施工方案有两套,一个是有方形灯罩的,但考虑到小区里老人孩子较多可能会发生擦碰情况,所以我们决定用现在的圆弧设计,可以保证居民们安全。灯高设计主要是考虑有部分一楼居民反映,如果灯做得太高,会影响他们正常的休息。现在灯光没有全部完工,届时入户门口还会增加门头灯。”

吴轶楠坦言,灯光设计确实众口难调,其他小区基本还是选择传统灯杆式设计,但有一楼居民反映会影响休息,于是在本小区改造时,就选用了如今的设计。灯体矮的照射范围有限,是否有些华而不实呢?吴轶楠说,照明还是要靠门头灯,现在的路灯主要是起到补光作用。

对于这一问题,相关人员也表示会在后期施工过程中采纳大多数居民意见,对现有方案进行改善。


遵循路灯安装标准 科学升级改造

那么,引起我们一个深刻的思考,就是路灯设计要遵循什么原则?近些年来,受益于中国城镇化建设、政府政策支持与5G基建发展,中国智慧灯杆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对于路灯升级改造,应该关注智慧灯杆发展趋势,遵循路灯安装基本标准。

就路灯的国家安装标准来看:

一般标准:灯高

1、灯具安装高度,同一街道灯具安装高度必须一致(发光中心到地面高度)。小弯灯 一米灯 5-6米普通街道长臂灯和吊灯6.5-7.5米快车道弧型灯不低于8米慢车道弧型灯 不低于6.5米。

2、特殊灯型根据设计要求安装,灯的高度在致相当于需要被照明马路的宽度。只在一侧照明时 H≌L 在两侧照明时 H≌L/2 其中,H:灯具安装高度(米) L:路宽(米)。

灯具类型相关:

2.0.7 常规照明

灯具安装在高度通常为 15m以下的灯杆上,按一定间距有规律地连续设置在道路的一侧、两侧或中间分车带上进行照明的一种方式。采用这种照明方式时,灯具的纵轴垂直于路轴,使灯具所发出的大部分光射向道路的纵轴方向。

2.0.8 高杆照明

一组灯具安装在高度等于或大于20m的灯杆上进行大面积照明的一种照明方式。

2.0.9 半高杆照明(也称中杆照明)

一组灯具安装在高度为 15~20m灯杆上进行照明的一种照明方式。当按常规照明方式配置灯具时,属常规照明;按高杆照明方式配置灯具时,属高杆照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