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三安光电获补7.25亿元,又一项目开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继与意法半导体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之后,三安光电近日在政府补助及项目方面传来了新动态。

继与意法半导体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之后,三安光电近日在政府补助及项目方面传来了新动态。

湖南三安“进补”7.25亿元

昨日(6/29)日晚间,三安光电发布公告宣布湖南三安收到了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和市场监管局拨付的两笔政府补助,分别是:5.25亿元设备购置补贴、2亿元二期开工奖励。加上今年1月5日收到的620万元科技进步奖、优秀产品奖等各项奖励,以及3月30日收到的20,963.56万元产业扶持资金,湖南三安上半年累计收到政府补助约9.4亿元。

据三安光电统计,自2023年4月1日6月29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收到其他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款为2,671.59万元,加上本次的7.25亿元,以及一季度的5,041.48万元和20,963.56万元,三安光电上半年累计收到政府补助金额约10.12亿元。从金额来看,湖南三安收到的补助款项占比最高。

三安光电获补7.25亿元,又一项目开工

三安光电获补7.25亿元,又一项目开工

另外,湖北三安日前也收到了约1415万元的科技进步奖、优秀产品奖等各项奖励。湖北三安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中,该项目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Mini/Micro LED外延片和芯片,目前产品已供货三星、华星光电、天马、康佳等客户。

业绩方面,湖北三安去年表现亮眼,实现营收2.84亿元,同比增长了316%,净利润也成功扭亏为盈,为0.18亿元。今年,在下游需求有所复苏以及新兴应用进一步发展的背景下,Mini/Micro LED的成长空间和增速备受看好,湖北三安也有望随着终端出货量的增长而实现销量递增,带动业绩更上一台阶。上述所获得的补助款项也预计对三安光电今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车规级功率芯片技改项目开工

据湖南日报报道,6月27日,湖南湘江新区8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一个是湖南三安的车规级功率芯片量产一致性提升技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针对目前的产品线进行生产设备和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

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21年6月投产,建成了全国首条覆盖衬底材料、外延生长、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的SiC垂直整合产业链。据5月消息显示,湖南三安的SiC产能已爬坡到1.5万片/月。而二期项目预计今年贯通,目前厂房已完成主体建筑封顶,达产后配套年产能将达36万片。

去年,湖南三安SiC二极管累计出货量已超1亿颗,且有7款产品通过车规认证并开始逐步出货。在研发进展方面,目前8英寸衬底片研发进展良好。去年,湖南三安业绩表现出色,全年实现营收6.39亿元,同比显著增长909%。今年1-2月,湖南三安业务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两个月的销售额预计过2亿元,获得客户订单金额达5.59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