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专访 | 立德达程鸣:打造核心竞争力,共拓生物照明新蓝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展会期间,阿拉丁全媒体特别深度采访了专业LED封装光源制造商——东莞市立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鸣先生,聚焦立德达最新动态,展示品牌实力。

2023年6月9-12日,第2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光+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3,318家参展企业,展示照明及LED行业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640.gif

展会期间,阿拉丁全媒体特别深度采访了专业LED封装光源制造商——东莞市立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鸣先生,聚焦立德达最新动态,展示品牌实力。

Q1:本次展会上,立德达推出了很多植物照明新产品和新技术,立德达在植物照明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优势是什么?

程鸣:立德达在植物照明上的核心技术,可以概括为三点。第一是我们的核心参数始终保持在全球领先;第二是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定制光谱和软件配光的服务,7年实现178款定制光谱,累计为客户输出配光方案2196套,帮助客户解决了配光的难题。第三,我们不仅能够帮客户解决配光的问题,还能够解决种植技术的问题,为客户输出种植技术方案,这是立德达专注于植物照明上的核心优势。


Q2:从事LED照明行业多年,立德达在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难题以及如何应对解决?

程鸣:立德达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中遇到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参数性能的问题,现在客户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整个种植工艺、种植技术方案的问题。针对这一块,我们目前的解决方案,一是立德达自建光谱种植技术实验室,二是联合很多高校研究院成立联合实验室,进行植物种植实验,帮助客户输出种植解决方案。

在市场推广这一块,立德达这么多年在国内的推广,得到了国内广大客户高度的认可,但目前植物照明业态,主要订单来自海外国际品牌的代工订单,海外客户在没有认可立德达的情况,没有直接选用立德达的品牌。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通过在海外进行品牌布局跟推广,同时我们的海外团队也在对接海外品牌方,进行直接联系,从前面的研发阶段就导入合作。


Q3:立德达如何挖掘客户潜在需求,为客户提供产品新价值?

程鸣:主要是采取技术下沉和服务下沉的方式。在项目合作中,跟客户,以及客户的客户组成三方项目组,共同探讨项目实施中涉及立德达配合与支持的部分,从而了解到客户的真实需求。从前期的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就把问题解决,从而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输出。


Q4:2022年,立德达取得了哪些显著成绩?

程鸣:一是立德达的产品得到了部分海外品牌的高度认可,并与海外品牌产生合作;二是跟科研院校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植物种植照明技术的发展,通过这种方式为客户提供种植技术的解决方案;三是从植物照明延伸到健康照明、医疗美容、水产养殖以及渔业捕捞等各个生物光照的应用领域,已经形成系统的生物光照方案商的布局。同时,立德达已经开始进入户外照明、智能照明、COB影视照明的应用领域,在这些领域都得到了行业头部客户的高度认可。


Q5:在政策红利和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双重刺激下,未来3-5年,企业的规划和期待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程鸣:在数字化大背景之下,立德达内部通过系统化、数字化方式,提升运行效率,在这方面我们还会持续加大投入,达到更好的效果。未来3-5年,立德达力求通过在多个细分赛道都能够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成为行业客户的首选品牌,将立德达发展成为一个LED封装进口替代的首选品牌。




Q6:2023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光+”概念,想象未来生活方式无限可能。您对这次展会有什么期待吗?您觉得展会将如何助力行业发展?

程鸣:这次光亚展,我们带着期待过来。在以前的印象中,大家可能会觉得立德达专注于植物照明,产品只服务于植物照明,通过展会我们也一直在向外界推广和宣传,告知行业朋友们,我们已经在整个生物光照领域,如医疗美容、健康照明、水产养殖等等进行了深入布局和技术沉淀,同时我们现在也已经开始切入户外照明、COB影视照明等领域。借此机会,让行业朋友们为立德达增加新的标签,有新的认识。

我觉得展会对行业发展有三个方面的作用:第一是对企业而言,它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和技术的发布平台;第二它是一个行业技术分享的平台,可以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共享和技术进步,以及推动产业的发展;第三,它是一个融合跨界创新的平台,推动跨行业的交流,进行更多的创新性思


14年专注LED封装光源,立德达不仅仅局限于植物光照,而是已经延伸至健康照明、医疗美容等多个高精尖应用领域,快速切入新兴市场,形成系统生物光照方案商布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