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专访 | 迈睿科技朱明:“微波传感+智能”前景无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迈睿科技笃志前行,不断探索微波传感的更多发展空间,让感知无限延伸。

2023年6月9-12日,第2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光+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3,318家参展企业,展示照明及LED行业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640.gif

展会期间,各大企业纷纷展现新产品、新技术,阿拉丁全媒体深度采访了深圳迈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明,基于微波传感发展历程,结合当下智能照明发展趋势,以期实现跨越式微波探测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发展。

Q1:迈睿科技专注于微波传感器创新研发和制造,企业的核心优势和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朱明迈睿的最核心是在于它的微波传感器的天线,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谓的硬件以及它的软件的算法,天线是整个微波传感器的核心中的核心。所以从天线的结构搭建到整个天线的形状设计包括它的辐射范围我们通常说的波速角都是由迈睿来原创的,这是迈睿在走向微波传感器核心技术的关键一步。


Q2:据了解,迈睿微波传感器MSA201Z,荣获2023阿拉丁神灯奖全屋智能数智产品创新奖。请问该产品的核心技术优势体现在哪里?

朱明:迈睿微波传感器MSA201Z是属于比较典型的独立安装式感应器,它可以直接搭载灯具以及其他的家电体系,起着智能全屋掌控的启动作用。特别重要的一点是,它可以实现几乎所有室内空间的人体生命体征带来的细微运动的精准检测,而且对移动微动和存在探测范围是高度覆盖的。这非常有助于在做移动探测的同时,关注活体存在式探测,大大地助力了它的整体应用和发展。


Q3:作为照明智能传感领域的知名品牌,迈睿科技今年推出了哪些产品?有何亮点?

朱明:微波传感器这些年一直在不断发展,随着此项技术与智能照明应用结合,包括智能其他体系的精准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在今年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无论是高安装,就是精准度探测15米的高探测应用,而且对移动、微动和存在的探测范围是高度重合的,这大大提升和强化了微波传感器的探测精度与准度!


Q4:智能+人因照明作为LED照明行业升级转型的重要领域,对于照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您看来,今年照明领域发生了哪些明显变化?呈现哪些新特征、新趋势?

朱明:单就照明本体而言,照明的灯饰和灯具的这种相互融合性会越来越高。我们曾经所谓的线条灯包括无主化照明这一系列的新的灯具体系,其实已经很难从根本上去界定它是属于灯饰还是灯具。由此衍生出来的所有关联智能体系,无论是在光色上的变化,包括我们说的人因照明甚至教育照明,都开始在智能的前提条件下推动我们整个所谓的以人为本照明环境的构建。而在这个基础之上,照明接下来很有可能在整个智能体系的应用过程当中,会更加有效地结合人因环境以及人文,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非常大的突破,也是非常可喜的进步。


Q5:您如何看待照明智能传感领域未来的发展前景?迈睿科技接下来的战略部署以及下一步的市场规划是什么?

朱明:我们对微波传感在智能照明的应用和发展,现在是保持一个非常乐观的态度。因为随着市场的应用发展,越来越多的包括智能照明在内的整个智能体系,对传感的接纳度越来越高。因为当我们一定要破解甚至突破人为触控模式的时候,智能才会有一个真正的发展。

那么在接下来迈睿会在整个市场,无论是针对于工程体系的独立安装式应用,包括灯具和其他产品的模块模组化的配套,我们都会在移动、微动和存在这种三种探测过程当中高度地实现它的一致性,包括在无线和有线的通讯协议端口的对接上,我们都会提供全系列配置,力争能够在整个智能照明的应用当中,让微波传感释放它的核心原动力和智能启动的价值。


迈睿科技笃志前行,不断探索微波传感的更多发展空间,让感知无限延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